耶利米书 24
1
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使犹大王约雅敬的儿子耶哥尼雅(即∶约雅斤)和犹大的首领跟匠人、鉄匠(意难确定)、从耶路撒冷流亡去,给带到巴比伦∶这事以后,永恒主给我看个异象∶看哪,有两筐无花果,放在永恒主的殿堂前。
2
一筐是极好的无花果,好像首先熟的无花果;一筐是极坏的无花果,坏到吃不得。
3
于是永恒主问我说∶「耶利米阿,你看见什么?」我说∶「我看见无花果,那好的无花果好极啦,那坏的坏极啦,坏到吃不得。」
4
永恒主的话就传与我说∶
5
「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这么说∶犹大流亡的人、我所打发离开这地方到迦勒底人之地去的、我必看他们好,如同这些好的无花果。
6
我必注目好待他们,领他们返回这地;建立他们,必不倾覆;栽植他们,必不拔除。
7
我必赐给他们一种心能认识我,知道我是永恒主;他们必做我的子民,我呢、必做他们的上帝,因为他们必全心全意地回转回来归向我。
8
「但是永恒主这么说∶我必将犹大王西底家和众首领、以及耶路撒冷的余民、剩在这地的、和住在埃及地的、都看像那坏的无花果,坏到吃不得的。
9
我必使他们成了地上各邦国所不寒而栗的对象,(此处有∶以遭灾祸)在我放逐他们到各地方成了令人羞辱、令人谈笑、令人讥刺、咒骂的对象。
10
我必打发刀剑、饥荒、瘟疫、来击打他们,直到他们从我所赐给他们和他们列祖的土地上都灭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