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书 43
1
耶利米向众民说完了永恒主他们的上帝的一切话,就是永恒主他们的上帝差遣他去说的那一切话,
2
何沙雅的儿子亚撒利雅和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跟一切傲慢悖逆的人(传统∶说的人)就对耶利米说∶「你说了假话∶永恒主我们的上帝并没有差遣你来说∶『你们不可进埃及去寄居在那里』呀,
3
只是尼利亚的儿子巴录挑唆了你来害我们,要将我们交于迦勒底人手中,使他们得以杀死我们,使我们流亡到巴比伦去罢了。」
4
于是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和众将军跟众民都不听永恒主叫他们住在犹大地的话。
5
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和众将军便带领了犹大所有的余剩之民、就是从被放逐到的各国回来、住在犹大地的男人、妇女、幼童、和王的女儿们、跟护卫长尼布撒拉旦所留在沙番的孙子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那里的众人和神言人耶利米、以及尼利亚的儿子巴录;
7
这些人就进了埃及地,因为他们不听从永恒主的声音;他们迳自去到答比匿。
8
在答比匿永恒主的话传与耶利米,说∶
9
「你要当着犹大人眼前手拿着几块大石头,去埋藏在长方广场的灰泥中,在答比匿法老宫殿的门口那里,
10
对他们说∶『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这么说∶看吧,我必差遣人去领我仆人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来,在你(传统∶我)所埋藏的这些石头上安设(传统∶我要安设)他的宝座,将闪耀的华盖支搭在上头。
11
他必来攻击埃及地∶那该遭疫疠的就遭疫疠,该被掳的就被掳,该被刀杀的就被刀杀。
12
他(传统∶我)必在埃及神的庙中使火着起来,将它们烧掉或掳去;他必囊括埃及地,好像牧人披上衣服,从那里安然出来。
13
他必打碎埃及地太阳庙(同字∶伯示麦)的柱像,放火焚烧埃及神的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