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伯记 16
1
约伯回答说∶
2
「这样的话我听了许多了;你们都是叫人苦恼的安慰者。
3
虚空如风的话有穷尽么?有什么激动着你来回答呢?
4
我,我也能说话、像你们那样阿;只要你们处于我的境遇,那、我也会编撰言论来攻击你们,向你们摇头呀;
5
我能用口使你们壮胆,我咀唇一动、就能制止你们的愁苦。
6
「就使我说话,痛伤仍然不得制止;就使我自忍不说,多少伤痛会离开我呢?
7
实在的、现在你(传统∶他)真地使我累死,使我一切亲友令我凄凉。
8
又使我萎缩,这就作为见证起来攻击我;我的枯瘦也当面证见我的不对。
9
我的忿怒撕裂了我,放我堕地(传统∶怀恨逼迫我),向我咬牙切齿;敌对我的、以锐利怒眼看我。
10
他们张开了口来侮弄我,击打我的咀巴来羞辱我,集为一群来攻击我。
11
上帝把我送交给不义的人(传统∶小孩子);他猛力扔我倒落于恶人手中。
12
我素来安逸,他拆裂了我,掐住我的脖子,把我摔碎;又立了我做他的箭靶子。
13
他的弓箭手四面围绕我;他破裂了我的腰肾,全不顾惜;把我的肝胆倾倒于地上。
14
他把我打到有破口又有破口;如同勇士直闯来攻击我。
15
我将麻布缝在我皮肤上,把我的角(或译∶体面和能力)插于尘土中。
16
我的脸因哭泣而发红,我眼皮上尽是漆黑,
17
尽管我手中没有强暴,尽管我的祈祷只是纯洁。
18
「地阿,不要掩盖我的血;不要使我的哀呼没有滞留之余地。
19
就是现在、看哪、在天也有我的见证,在高处也有我的作证者呀。
20
我的朋友讥诮我,我的眼直向上帝流泪。
21
但愿人得以同上帝辩诉,就如同(传统∶和)人跟朋友(原文∶人之子)诉说一样。
22
因为再过几年我就必走那往而不返的路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