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伯记 42
1
于是约伯回答永恒主说∶
2
「我知道你万事都能作,你的计画都不能被拦阻。
3
这是谁,以无知的话使你的旨意隐蔽不明呀?故此我所诉说的、我不明白∶太奇妙的事、出于我所能知的以外。
4
你请听,我要说话;我问你,求你指示我。
5
从前我只是耳闻到你,现在我却亲眼看到你;
6
因此我溶化为无有了(或译∶取消我所说所行的);我在尘土和炉灰中懊悔着。」
7
永恒主对约伯说了这些话以后,永恒主对提幔人以利法说∶「我向你和你两个朋友发怒;因为你们议论到我、不如我仆人约伯说的正确。
8
现在你们要取七只公牛、七只公绵羊、到我仆人约伯那里,为你们自己献上燔祭;我仆人约伯就要为你们祈祷;因为我不按你们的冥顽不灵来办你们,是看他的情面的;因为你们议论到我、不如我仆人约伯说的正确。」
9
于是提幔人以利法、书亚人比勒达、拿玛人琐法就去,照永恒主所吩咐他们的去行;永恒主就看了约伯的情面。
10
约伯为他的朋友祈祷、永恒主就恢复约伯的故业;永恒主并且将约伯从前一切所有的都加倍赐给他。
11
约伯的弟兄姐妹、和以前所认识的人都来见他,在他家里一同吃饭;论到永恒主所降于他的一切灾祸、他们都向他表示悲伤,安慰他;他们也每人送给他一块银锭,每人送一个金环。
12
这样、永恒主赐福与约伯的晚年就胜过他起初的∶他有羊一万四千只,骆驼六千只,牛一千对,母驴一千匹。
13
他也有七个儿子、三个女儿。
14
他给第一个女儿起名叫耶米玛;第二个名叫基洗亚;第三个名叫基连哈朴。
15
在那全地的妇女中找不着像约伯的女儿那样美丽的;她们父亲又使她们在弟兄中得到产业。
16
此后约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得见他的儿孙到四代。
17
这样、约伯年纪老迈,岁数满足才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