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23
1
永恒主使以色列人得享平静、没有受四围任何仇敌的骚扰。过了许多年日,约书亚也老迈,上了年纪;
2
约书亚就把以色列众人、他们的长老、首领、审判官、和官吏、都召了来,对他们说∶「我已经老迈,上了年纪。
3
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因你们的缘故向这些列国所行的一切事、你们都看见了;因为是永恒主你们的上帝、他为着你们争战。
4
你看,所剩下的这些国我都已经拈下阄来分给你们各族派为产业了;连我所剪灭了的列国,从约但河起,到日落方向的大海,也都照样地分。
5
永恒主你们的上帝、他必把他们从你们面前撵出,把他们从你们面前赶掉,你们就可以取得他们的地以为业,照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对你们所说过的。
6
所以你们要格外刚强,谨慎遵行写在摩西律法书上的一切话,不可偏于右、或偏于左。
7
不可和你们中间剩下的这些国的人搀杂通婚;他们的神的名、你们不可提;不可指着来起誓;不可事奉他们,不可跪拜他们,
8
只要紧依附着永恒主你们的上帝,照你们到今日所行的。
9
永恒主已经把又大又强盛的国的人从你们面前赶出;至于你们呢,直到今日、就没有一个人能在你们面前站立得住。
10
你们一人就可以追赶千人,因为是永恒主你们的上帝、他为着你们争战,照他所告诉你们的。
11
你们对自己要格外谨慎,爱永恒主你们的上帝。
12
你们若稍微转离,去紧依附着这些在你们中间剩下来的余留之国的人,而和他们彼此结亲,搀杂通婚,
13
那么你们就要确实知道∶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必不再将这些国的人从你们面前赶出;他们却要成为陷害你们的机槛和诱饵,成为你们肋下的鞭、眼中的荆棘,直到你们从永恒主你们的上帝所赐给你们这美好土地上灭亡掉为止。
14
「看吧,我今日要走全地上人必走的路了。你们全心全意地知道永恒主你们的上帝所应许关于你们的事,就是一切赐福的事,是没有一件落了空;全都应验在你们身上,没有一件落空的。
15
将来永恒主你们的上帝所曾应许关于你们的各样福气会怎样临到你们身上,永恒主也必怎样使各样祸患临到你们身上,直到把你们从永恒主你们的上帝所赐给你们这美好土地上消灭掉为止。
16
这就是说、倘若你们越犯了永恒主你们的上帝的约、他所吩咐你们守的约,去事奉别的神、而跪拜他们,那么永恒主就必向你们发怒,使你们从他所赐给你们的美地上迅速地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