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17
1
耶稣对他的门徒说∶「要使绊跌的事不来、是不可能的;由他而来的、那人有祸阿!
2
假使一块磨石挂在他的脖子上,抛在海里,这倒比他把这些微小者之一绊跌了还上算呢!
3
你们要自己注意;倘若你弟兄犯了罪,你可以规劝他;他若悔改,你就饶恕他。
4
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了你,又七次回转过来,对你说∶『我悔改了』,你也该饶恕他。」
5
使徒对主说∶「给我们增加信心吧。」
6
主说∶「假使你们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使对这棵黑桑树说,『你当连根都拔起来,栽在海里』,它也是会听从你们的。
7
「你们中间谁有仆人犁田或牧养牲口、从田地里来,他却对仆人说∶『你即刻过来坐席』,
8
而不对他说∶『你豫备我所要吃的饭,并且束上带子来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然后你才吃喝』呢?
9
仆人作了所受吩咐的事,主人还给他道谢么?
10
你们也是如此∶你们既作完了所吩咐你们的一切事,只好说∶『我们是无用的仆人,只作了我们所应该作的罢了。』」
11
耶稣往耶路撒冷去的时候,经过撒玛利亚和加利利的中间。
12
正在进入一个村子,有十个患麻疯属之病的人迎面而来,远远地站着。
13
他们提高了声音说∶「耶稣老师阿,怜恤我们吧!」
14
耶稣看见了,就对他们说∶「你们去,把本身指给祭司看。」他们去的时候,就得洁净了。
15
其中有一个见自己得了医治,就回来,大声将荣耀归与上帝,
16
俯伏在耶稣脚旁,感谢他;这人是个撒玛利亚人
17
耶稣应时地说∶「得洁净的不是十个么?那九个在哪里呢?
18
除了这外族人,不见有别人回来,把荣耀献与上帝么?(或译∶上帝呀)
19
就对他说∶「起来,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20
耶稣被法利赛人诘问、上帝的国几时要来到,就回答他们说∶「上帝国之来,并不是以守候窥察而看到的。
21
人也不能说∶『看哪,在这里』,或是『在那里!』因为上帝的国、你看、就在你们中间(或译∶心里)呢。」
22
耶稣就对门徒说∶「日子必到,那时你们巴不得有看见人子日子的一天,却不得以看见。
23
人必对你们说∶『看哪,在那里』;『看哪,在这里』;你们不要出去,也不要追遂。
24
因为闪电怎样从天这边一闪,直照到天那边,人子在他的日子也必这样。
25
只是他必须先受许多苦,又被这世代弃绝。
26
在挪亚的日子怎样,在人子的日子也必怎样;
27
人吃喝嫁娶,直到挪亚进楼船那一天,洪水一来,把他们都灭了。
28
又好像在罗得的日子样;人吃喝买卖,栽种建造;
29
但罗得从所多玛出来那一天,上帝从天上下火雨跟硫磺雨,把他们都灭了。
30
在人子显示出来的日子也必如此。
31
当那日子,人在房顶上、而家具在屋子里的、不要下来取;那在田地里的、也照样不要返回。
32
你们要记得罗得的妻子。
33
凡寻求保全自己性命的、必失掉性命;凡失掉性命的、必保全性命以活着。
34
我告诉你们,当这一夜、两个人在一个床上,必有一个被接去,那另一个被撇下。
35
两个女人在一处推磨;必有一个被接去,那另一个被撇下。
36
(有古卷加∶两个人在田地里,必有一个被接去,那另一个被撇下)」
37
门徒应时问他说∶「主阿,在哪里呢?」他对他们说∶「尸身在哪里,兀鹰也必聚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