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太福音 3
1
当那些日子、施洗者约翰出来,在犹太的野地宣传
2
说,「你们要悔改;因为天国近了。」
3
这人就是那藉着神言人以赛亚所说到的,说∶「有声音在野地里呼喊着说∶「要豫备主的道路,造直他的路径来。』」
4
这约翰穿着骆驼毛的衣服,将皮带束腰;他的食物是蝗虫野蜜。
5
那时耶路撒冷和全犹太、跟约但河全周围地区的人、连续地出去到约翰那里,
6
承认他们的罪,在约但河里受约翰的洗。
7
约翰看见许多法利赛利人和撒都该人来、要受洗,便对他们说∶「毒蛇的种阿,谁指示你们逃避将来的上帝义怒呢?
8
结出与悔改相称的果子来吧!
9
不要自己心里想着说∶『我们有亚伯拉罕是我们的才宗』;我告诉你们,上帝能从这些石头中给亚伯拉罕兴起子孙来!
10
现在呢、斧子已经放在树根上了;凡不结好果子的树都要被砍下来,丢在火里。
11
我是用水给你们洗,叫你们悔改的;但在我以后来的那一位呢、比我有力量,他的鞋我不配提的,他必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洗。
12
他的簸箕在他手里,要澈底洁净他的谷场,把他的麦子放集在仓里;秕糠却要用不灭的火去烧掉。」
13
当下耶稣加利利到了约但河,去见约翰,要受他的洗。
14
约翰想法子要拦住他,就说∶「我需要受你的洗,你倒来找我么?」
15
耶稣回答他说∶「你且容许着吧;因为我们这样行尽全礼(希腊文译∶义)是理所当然的。」于是约翰许了他。
16
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忽然天开了;他看见上帝的灵、仿佛鸽子下降,来在他上头。
17
忽有声音从天上说∶「这是我所爱的儿子(或译∶我的儿子,那蒙爱者),我所喜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