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迦书 3
1
我说∶雅各的首领阿,你们要听;以色列家的官长阿,你们要留心;你们的本分不是应当明白公平么?
2
你们这些恨恶良善、喜爱坏事、从我人民身上剥夺了皮、从他们骨头上剔肉的;
3
你们这些吃我人民的肉、剥去他们的皮、打折他们的骨头,切开像肉块(传统作关系辞。今仿七十子叙利亚译本调换字母译之)在锅里,像肉在釜中的。
4
那时这些坏人必向永恒主哀呼,永恒主却不应他们;那时他必掩面不顾他们,因为他们干出坏事来。
5
论到一些神言人、那些使我人民走迷了路的、永恒主是这么说的∶他们牙齿间若有可嚼之时,他们就喊叫『平安』;人若对他们口中无所供给时,他们就开始向这人宣战了。
6
故此必给你们黑夜,全无异象,必给你们黑暗,全无占卜。对『神言人』们、日必落了,对向『神言人』们、白昼必变为黑暗了。
7
见异象者必抱愧,占卜者必蒙羞;他们都必才着上咀唇而哀悼,因为上帝不应他们。
8
至于我呢、我仗着永恒主的灵、即满有力量、满有公平和能力、可以向雅各说明他的过犯,向以色列指出他的罪。
9
雅各家的首领阿,你们要听这话;以色列家的官长阿,你们要留心听;你们这些厌恶公平、屈枉一切正直、
10
以人血建造锡安,以罪孽建筑耶路撒冷的。
11
其首领、为了贿赂而行审判,其祭司为了雇价而指教礼节,其神言人为了银钱而行占卜,居然倚靠永恒主而宣称说∶「永恒主不是在我们中间么?灾祸必不会临到我们。」
12
故此因你们的缘故、锡安必被耕种为田地,耶路撒冷必变为乱堆;这殿的山必成为森林之山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