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迦书 5
1
(希伯来经卷作弥4∶14)民兵队小姐阿,现在你聚集成队哦!仇敌正在围攻我们呢;他们用棍子击打以色列执政者的咀巴。
2
(希伯来经卷作弥5∶2)但是你、伯利恒以法他阿,你在犹大诸乡村中虽然细小,将来必有一位从你那里为我而出,在以色列中做统治者;他的根源出于亘古,出于往古之日。
3
故此永恒主(希伯来文∶他)必将以色列人(希伯来文∶他们)交给敌人直到那生产的妇人生产下来;那时那统治(希伯来文∶他)者其余的弟兄就必返回以色列人那里。
4
靠着永恒主的能力、靠着他的上帝耶和华之名的威严、他一定站稳、作为牧民者,羊群(希伯来文∶他们)必安然居住,因为那时他必发扬光大直到地极。
5
这就太平、免怕亚述人了;因为当那亚述人进入我们的国土,践踏我们的土地(传统∶宫堡)时,我们就要立起七八个牧民者或七八个人中豪杰去攻击他。
6
这些人必用刀剑『牧养』亚述地,必用拔出的刀(传统∶在它的进口处)『看顾』宁录地;因为当那亚述人进入我们的国土,践踏我们的境界时,这些人必抢救(传统∶他必抢救)我们脱离那亚述人。
7
雅各余剩之民必在许多外族之民间像露水从永恒主那里降下,像甘霖降在草上;不仰仗着人力,不等候着人类之助。
8
雅各余剩之民必在列国中,在许多外族之民间,像狮子在森林间的百兽中,像少壮狮子在羊群中;他若经过,就必践踏撕裂,无人能抢救。
9
你的手举起,必高过你敌人,你的仇敌都必被剪除。
10
永恒主发神喻说;当那日我必从你中间剪灭你的马匹,毁坏你的车辆;
11
我必剪灭你国中的城市,翻毁你一切的保垒;
12
我必从你手中剪除邪术,你那里就不再有算命的;
13
我必从你中间剪除你的雕像和崇拜柱子,你就不再敬拜你自己的手所造的;
14
我必从你中间拔出你的亚舍拉神木,扫灭你各种的偶象(传统∶你的城市)。
15
我必以怒气烈怒中向那不听从的列国施报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