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迦书 6
1
听永恒主所说的话哦!起来向诸山诉说案情,叫小山听你的声音哦。
2
诸山哪,听永恒主审案哦!地的根基阿,侧耳以听哦!因为永恒主有案件要罪责他的子民,罪责以色列
3
「我的子民哪,我向你作了什么?我有什么事叫你发腻?你尽管答覆我!
4
我曾将你从埃及地领上来,将你从为奴之家赎救出你;我也差遣摩西亚伦和米利暗在你前面领路。
5
我的子民哪,你们要记得摩押王巴勒所计谋的,和比珥的儿子巴兰所回答他的,以及你们从什亭到吉甲所遇见的,好使你们知道永恒主的义气。」
6
我朝见永恒主,在高高的上帝面前屈身,该带着什么?难道我朝见他、要带着燔祭,带着一岁的牛犊么?
7
难道永恒主还喜悦千千的公羊,或万万的油河么?难道我可为我的过犯献我的长子?为我的罪献我身所生的果子么?
8
世人哪,永恒主已指示了你什么是善∶永恒主向你要的是什么∶无非是要你行公义,爱坚贞,谦卑谨慎跟你的上帝同行阿。
9
听阿,永恒主向这城呼叫呢!敬畏(传统∶见)他的(传统∶你的)名是最有效的智慧;这城的支派和议会阿,(传统∶支派阿,谁派定了它?┅仍然)听哦!
10
我哪能忘却恶人家中不义(希伯来文∶邪恶)财宝、和那些可怒的小升斗呢?
11
用不公道(希伯来文∶邪恶)的天平、口袋中用诡诈法码的、我哪能算他为纯洁呢?
12
城里的富人满行强暴,它的居民都说假话;他们口中的舌头是诡诈。
13
因此我、我也要开始(传统∶使┅病)击打你,使你因你的罪而荒凉。
14
你要吃,却吃不饱;你的虚空感觉必老在你腹中。你必挪去,却不能带到稳当之地;你所带到稳当之地的,我必交给刀剑。
15
你必撒种,却得不到收割;你必踹橄榄,却得不到油抹身;你必踹葡萄汁,却得不到酒喝。
16
因为你守了(传统∶他保守自己)暗利的规例和亚哈家一切所行的,按照他们的计画去行,好叫我使你荒凉,使你的(传统∶它[她]的)居民被嗤笑;你们也必担受万族之民(传统∶我的人民)的羞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