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迦书 7
1
有祸阿我!因为我好像夏天的果子已被收尽,又像割取了葡萄剩下的零碎,没有一挂可吃的,也没有我心所羡慕的早熟无花果。
2
坚贞之士都从国中灭绝了,人类中都没有正直的了;人人都埋伏着要流人的血;各人都用网罗猎取弟兄。
3
他们的手掌按住坏事物,孜孜以求;首领和审判官企图着报酬;大官贵人说出他们心中的欲望;一人(希伯来文∶他)一动,他们就联结起来。
4
他们最好的也只像荆棘,最正直的也只像篱笆刺;他们的守望者所说的日子、他们被察罚之日、已经来到;其慌慌乱乱就在眼前了。
5
不要信靠你的同伴,不要信任你的友人;要守住你的咀唇,别向躺在你怀中的妻子透露。
6
因为儿子辱没着父亲,女儿起来忤逆着母亲,儿媳妇忤逆着婆婆;人的仇敌就是他自己家里的人。
7
至于我呢、我却要企望着永恒主,我要等候那拯救我、的上帝;我的上帝必听我。
8
我的仇敌阿,你不要因着我而沾沾自喜!我虽然跌倒了,却要起来;我虽坐在黑暗里,永恒主却做我的光。
9
因为我犯罪得罪了永恒主,永恒主的震怒、我必担受,直到他为我的案件而伸诉,他维护我的权利;那时他必领我出去、到亮光中,我就得见他的义气。
10
那时我的仇敌、就是那讥笑我说∶「永恒主你的上帝在哪里?」的、一看见,就必被惭愧笼罩着;我必亲眼见到她遭报;这时她就被践踏,如同街上的泥土。
11
必有一日可以重建你的墙;那日你的界限必扩展到远方。
12
那日人们(传统∶他)必来归你∶从亚述到埃及(传统∶和埃及的城),从埃及到大河,从这海到那海,从这山到那山(传统∶这海从那海,又那山之山)人们都必来。
13
然而因并居民的缘故、又因他们行事的结果、大地必荒凉。
14
求主在用你的牧杖牧放你的子民,你产业的羊群,就是那些安然独居在森林中、在佳美园地中的;愿他们在巴珊和基列得牧养,像在往古之日一样。
15
就像你出埃及地的日子一样、把奇事给我们看哦(传统∶我要把奇事显给他们看)。
16
列国看见,就必为他们的一切势力而惭愧;他们必用手捂口,他们的耳朵必变成聋的;
17
他们必才尘土像蛇,像地上的腹行动物一样;他们必战战兢兢出他们的要塞,必震惊恐惧而投降永恒主我们的上帝,也必因你的缘故而惧怕。
18
有哪一位神能比得上你、赦免罪孽、不追究你产业之余民的过犯呢?他不永远怀怒,因为他喜悦坚爱。
19
他必再怜悯我们,将我们的罪孽踹在脚下,将我们(传统∶他们)一切的罪投于海的深处。
20
你必向雅各显可信可靠,必向亚伯拉罕施坚固的爱,就是古时日子你向我们列祖所起誓应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