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数记 13
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
「你打发人去窥探我所赐给以色列人的迦南地;按他们父系的支派每支派打发一人一人去,都要做他们中间的首领的。
3
摩西就照永恒主所吩咐的从巴兰的旷野打发他们去;他们都是以色列人中做首领的人。
4
以下就是他们的名字∶属如便支派的是撒刻的的儿子沙母亚;
5
属西缅支派的是何利的儿子的沙法;
6
属犹大支派的是耶孚尼的儿子迦勒;
7
属以萨迦支派的是约色的儿子以迦;
8
属以法莲支派的是嫩的儿子何西亚;
9
属便雅悯支派的是拉孚的儿子帕提;
10
属西布伦支派的是梭底的儿子迦叠;
11
属约瑟支派的、就是属玛拿西支派的、是稣西的儿子迦底;
12
属但支派的是基玛利的儿子亚米利;
13
属亚设支派的是米迦勒的儿子西帖;
14
属拿弗他利支派的是缚西的儿子拿比;
15
属迦得支派的是玛基的儿子臼利。
16
以上就是摩西所打发去窥探那地的人的名字。摩西称嫩的儿子何西亚为约书亚。
17
摩西打发他们去窥探迦南地,对他们说∶「你们这就是从这里取道南地上去,直上山地。
18
看那地怎么样,看住在那里的人民是强壮是软弱、是少是多,
19
看他们所住的地怎么样、是好是歹,看他们所住的成怎么样、是营盘、还是堡垒,
20
看那地怎么样、是肥沃还是瘠薄,看那里有没有树木。你们要放胆,把那地的果子拿些来。」那时正是葡萄初熟的时候。
21
他们上去、窥探了那地,从寻的旷野到利合,向着哈马口那方向。
22
他们取道南地上去,来到希伯崙;在那里有亚衲人的后代亚希幔、示筛、挞买。[这希伯崙之建造比埃及的锁安还早七年。]
23
他们来到以实各谷;从那里砍了一根枝子,上头有一挂葡萄,须要两个人用杠抬着。他们还带了些石榴和无花果来。
24
为了以色列人从那里砍下来的那挂葡萄,那地方才叫做以实各(即∶一挂)谷。
25
窥探那地过了四十天,他们就回来。
26
来到巴兰旷野的加低斯、见摩西亚伦和以色列人全会众,向他们和全会众报告,又把那地的果子给他们看。
27
他们向摩西叙说∶「我们到了你所打发我们去的那地,果然是流奶与蜜的;这就是它的果子。
28
不过住在那地的人民很壮健、城邑也有堡垒、又极大;我们也看见亚衲人的后代在那里。
29
有亚玛力人住在南地;有赫人耶布斯人亚摩利人住在山地;有迦南人住在海边、和约但河旁。」
30
迦勒在摩西面前叫人民安静下来、说∶「我们立刻上去、取得那地吧!我们足能胜过它。」
31
但是那些和他一同上去的人说∶「我们不能上去攻击那民族,因为他们比我们强壮。」
32
那些探子向以色列人发表他们所窥探之地的恶报告、说∶「我们所经过而窥探的地、那是个吞吃居民之地,并且我们所看见的、其中的人民、都是身量高大的人。
33
在那里我们看见了巨人、亚衲人的子孙、属于巨人一种的;据我们看、我们正如蚱蜢一样;据他们看、我们也正如蚱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