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数记 17
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从他们各族取手杖,每一个父派的家属一根手杖,从他们的众首领、按着父系的家属、共取十二根手仗。你要将各人的名字写在各人的手杖上;
3
也要将亚伦的名字写在利未的手杖上,因为他们父系家属的族长要各有一根手杖。
4
你要把这些手杖安放在会棚里法柜前面,我和你们相会的地方。
5
我所拣选的那人、他的手杖必发芽,这样,我就使以色列人向你们所发的怨言消退、不再让我听见了。」
6
摩西告诉以色列人,以色列人所有的众首领、就把手杖交给他,一个族长一根手杖、一个族长一根手杖,按着父系的家属,共有十二根手杖;亚伦的手杖也在他们的手杖中。
7
摩西就把手杖存放在法柜的帐幕里,永恒主面前。
8
第二天摩西进法柜的帐棚去,哎呀,属利未家的亚伦的手杖已经发了芽,长出花苞,开了花,结了熟的杏了。
9
摩西就把所有的手杖从永恒主面前拿出来、到以色列众人那里;他们看见了,各首领就把自己的手杖拿了去。
10
永恒主对摩西说∶「把亚伦的手杖放回法柜前,给这些悖逆之子留做鉴戒,这样、你就使他们向我发的怨言终止,免得他们死亡。」
11
摩西就这样行;永恒主怎样吩咐他,他就怎样行。
12
以色列人对摩西说∶「我们活不了喇,我们灭亡喇,都灭亡喇。
13
凡走近永恒主帐幕的、都必须死。难道我们、我们这一人、都要灭绝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