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数记 35
1
永恒主在摩押原野、约但河边、耶利哥对面、告诉摩西说∶
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从所得为业产的地之中、把城市给利未人居住,也把城市四围的牧场给利未人。
3
城市要给他们居住,城外的牧场可以供应他们的牲口、跟活财物、和各样动物。
4
你们给利未人的城外牧场要从城墙根起、四围往外量一千肘。
5
要往城外量∶东面二千肘,南面二千肘,西面二千肘,北面二千肘;城在当中;这要给他们做城外牧场。
6
你们给利未人的城、其中要有六座逃罪城,让杀人的可以逃到那里;此外还要给他们四十二座城。
7
你们要给利未人的城、共有四十八座,连城带牧场、都要给他们。
8
以色列人的地业中、你们所要给的城、人多的支派要多给,人少的支派要少给∶各支派要按所承受的产业、把城给利未人。」
9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10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你们过约但河、到了迦南地,
11
就要给你们选择适当的城、给你们做逃罪城,让杀人的、就是无意(或译∶错误)击杀人的可以逃到那里。
12
这些城可以做逃罪城,让杀人者得以逃避赎业至亲报仇的人,不至于死,等到他站在会众面前受审判,然后决定。
13
你们所要拨出的城有六座、要给你们做逃罪城。
14
在约但河东边、你们要拨出三座城,在迦南地那边、你们也要拨出三个城,都要做逃罪城。
15
这六座城要给以色列人和他们中间寄居的和寄住者做逃罪城,让无意(或译∶错误)击杀人的可以逃到那里。
16
「倘若人用鉄器击打人,以致那人死去,那就是故意杀人的;故意杀人的、必须被处死。
17
人若手中拿着会打死人的石头去击打人、以致那人死去,那就是故意杀人的;故意杀人的、必须被处死。
18
或是人手里拿着会打死人的木器去击打人,以致那人死去,那就是故意杀人的;故意杀人的、必须被处死。
19
报血仇的要亲自把那故意杀人的打死;遇见他的时候,就可以把他打死。
20
人若因怨恨人而把人推倒,或是怀着恶意往人身上扔东西,以致那人死去,
21
或是因仇恨用手击打人,以致那人死去,那击打人的必须被处死,他是故意杀人的;报血仇的遇见那故意杀人的,就可以把他打死。
22
「人若没有仇恨、突然将人推倒、或是没有怀着恶意、而往人身上扔什么器物,
23
或是没有看见的时候、用会打死人的石头丢落在人身上,以致那人死去,实质与他无仇,也不是想法子要害他的;
24
那么、会众就要按照这些典章在击打人者与报血仇者之间审判是非。
25
会众要援救这杀人的脱离那报血仇者的手,也要使他返回他所逃进的逃罪城;他要住在城中,直到受圣膏的大祭司死了。
26
但杀人的无论如何若出了他所逃进的逃罪城境界以外,
27
报血仇的在逃罪城境界外遇着他,而报血仇的把那杀人的杀了,报血仇的是没有流人血之罪的。
28
因为杀人的应该住在逃罪城中、直到大祭司死了;大祭司死了以后,杀人的才可以回到他所得为业产的地。
29
这在你们一切住的地方要做你们世世代代典章的条例。
30
「人击杀人、必须凭着几个见证人的口、那故意杀人的才可以被处决;若只有一个见证人作证控诉一个人,那人就不必被处死。
31
故意杀人的就是犯死罪的、你们不可收赎价去代替他的命;他必须被处死。
32
那逃到逃罪城的人、你们不可为他收赎价、使他在大祭司未死以前再来住本地。
33
这样,你们就不至于使你们所在之地成了俗污,因为血能使地成了俗污;若有在地上流人血的,非流那杀人者的血,那地之被血染就不能得洁除。
34
你们所住的地、就是我所居于其中的、你们不可使它蒙不洁,因为我永恒主居于以色列人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