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3
1
末了,弟兄们,愿你们在主里喜乐!我把同样的事写给你们,在我并不麻烦,对你们却是妥当。
2
你们要提防犬类,提防行恶的工人,提防妄自行割的事。
3
真的受割礼呢、我们才是,我们这以灵来事奉(有古卷作『以灵事奉上帝』;有古卷作『以上帝的灵事奉』),拿基督耶稣来夸口、不倚靠肉体的人。
4
虽然如此,我倒有可倚靠肉体的;若别人自以为可倚靠肉体,我更可以。
5
论割礼、我是第八天受的;我属于以色列族、便雅悯的支派;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按律法说呢、我是法利赛人;
6
按热心说呢、我逼迫教会;按律法上的义说呢、我则无可责备。
7
但从前于我为赢得的、这一切、我为基督的缘故都看做亏损了。
8
不但如此,为了要得认识我主基督耶稣──这种认识之至宝,我竟将万事都看做亏损了;为了他,我已经亏损了一切,看做粪土,看要赢得基督
9
而常在他里面;不是有我自己的义、那以律法为本的义,乃是有那凭着信基督的义、那由上帝而来、以信为条件的义;
10
使我认识基督、和他复活的大能力,以及和他一同受苦的团契,而有和他同死的形质,
11
或者我也得以达到那从死人中起来的复活。
12
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或是已经得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抓得着我之所以也被基督抓着的。
13
弟兄们,我不以自己为已经抓得着了。只有一件;我就是忘了背后的,尽全身之力去追求前面的事,
14
向着标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呼召我向上去得的奖赏。
15
所以我们凡是长大成人的、总要存着这个意念。若在什么事上你们存着别的意念,就是这个、上帝也要启示你们。
16
不过我们已经达到了什么程度,就该照着什么程度按规矩行。
17
弟兄们,你们要一同效法我。你们怎样有我们做榜样,就该注意看那些照这样行的人。
18
因为有许多人、就是我屡次告诉你们、如今竟流着眼泪告诉你们的∶他们的行事为人、就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敌。
19
他们的结局是灭亡;他们所事奉的神就是自己的肚子;他们所夸耀的是在于他们的羞耻;他们是意念着地上之事的人。
20
但我们呢、我们的国藉本在天上,我们还切候着拯救者主耶稣基督从那里来呢。
21
他既有大能力叫万有顺服于自己,就必按那大能力之运用、将我们这卑贱之身体改变了形状、跟他荣耀之身体同形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