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17
1
永恒主阿,求你听理直的案件,留心听我的喊求,侧耳听我的祈祷,这不出于诡诈嘴唇的祷告。
2
愿判我理直的话从你面前发出;愿你的眼察看正直。
3
你试验了我的心;你夜里鉴察我;你熬炼我,却找不着我有恶念:我的口没有过犯。
4
论到人的行为、我借着你嘴唇的话自己谨守,不行于凶暴人的路径。
5
我的步伐踏定于你的辙迹上,我的脚步未曾滑跌。
6
我,我是呼求你的,因为上帝阿,你总应我;求你倾耳听我,听我的话语。
7
拯救者阿,你这用用右手拯救那避难于你里面、以脱离于你里面、以脱离那起来攻击他们的阿,求你将你的坚爱奇妙地显出。
8
求你保护我,像瞳人、眼中之女;将我隐藏在你翅膀的荫下,
9
脱离那掠劫我、的恶人,那以贪欲围攻我、的仇敌。
10
他们把心(原文:横隔膜)包油、给闭塞住;又弄口舌扬扬得意地说话。
11
现在他们围困了我(传统:我们)的步伐;他们瞪着眼、要把我推倒于地上。
12
他像狮子急于抓撕掠物,又像少壮狮子蹲伏于藏匿处。
13
永恒主阿,求你起来,迎面攻击他,使他屈身而死;用你的刀解救我的性命脱离恶人,
14
永恒主阿,伸手救我脱离这些人,脱离今世之人,其业分只在今生的。你把你的藏宝充满他们的肚腹;他们因有儿女而心满意足;便将余剩的财物留给他们的婴孩(或译:永恒主阿,求你伸手杀死他们,杀死他们离开人世,离开他们在活人中间的业分)。
15
至于我呢、我必在公义中瞻养你的圣容;我醒了时,就以你的形像而心满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