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22
1
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为甚么离弃了我?为甚么远离而不救我?不听我哀哼的话呢?
2
我的上帝阿,我白日呼求,你不应;我夜间呼求,都得不着安宁。
3
但是你至圣,是用以色列之颂赞为宝座的。
4
我们祖宗所倚靠的是你;他们倚靠你,你便解救了他们。
5
他们向你哀叫,便蒙搭救;他们倚靠你,就不失望。
6
至于我呢、我乃是虫子,并不是人;我被人羞辱,被众民藐视。
7
凡看见我的都嗤笑我;他们撇嘴(原文:松开嘴唇)摇头,说:
8
「嘿,辊交于永恒主!让永恒主解救他吧!永恒主既喜爱他,让永恒主援救他吧!」
9
然而是你拉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怀里,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
10
我自出母胎,就被委交于你;我一出母腹,你就是我的上帝。
11
不要远离我,因为我遭了难;走近我吧(传统:因为急难临近了),因为没有帮助我的。
12
有许多公牛围绕着我;有巴珊的雄壮公牛困住我。
13
他们向我张开着嘴,像狮子在抓撕、在吼叫。
14
我如同水被倒出;我的骨头都脱了节;我的心变像了蜡,竟熔化于脏腑中;
15
我的精力枯干、如同瓦器;我的舌头贴在牙床上;你放我于死地之尘土中。
16
因为狗犬之类围着我;作坏事者之群环绕着我;他们扎了(传统:像狮子)我的手的脚;
17
我的骨头、我都能数算;他们瞪着眼看我,
18
大家分我的衣服,拈阄要我的服装。
19
但是你呢,永恒主阿,不要远离我;我的助力阿,快来帮助我。
20
援救我脱离刀剑,救我这一命脱离狗类的手。
21
拯救我脱离狮子的口,救我这苦命(传统:你已经应了我)脱离野牛的角。
22
我就向我弟兄宣扬你的名;在大众中赞美你。
23
敬畏永恒主的人哪,你们要颂赞他;雅各的众后裔阿,你们要荣耀他;以色列的众后裔阿,你们要敬畏他。
24
因为他没有藐视、也没有憎恶受苦人的苦难;又没有掩面不顾他,受苦人呼救时、他就垂听。
25
在多人大众中我颂赞的话是从你而来的;我要在敬畏永恒主的人面前还我的愿。
26
困苦的人必吃得饱足;寻求永恒主的人必赞美他说:愿你们(传统:你们的心)永远活着!
27
地的四极都必怀念永恒主、来归顺他;列国的万家族都必在他(传统:你)面前敬拜。
28
因为王权属于永恒主,是他在统治列国。
29
地上一切肥胖富足的人、必吃喝而敬拜;凡快要下尘土中、不能保活自己性命的、都必在他面前屈身下拜。
30
必有后裔要事奉他;关于主的事,必有人向后(传统:来)代叙说;
31
他们必将主的义气向将生之民宣说是主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