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31
1
永恒主阿,我避难的是在你里面;求你使我永不失望;要凭你的义气来解救我。
2
侧耳听我,迅速地援救我,做我的磐石、我的保障,做山寨之堡来拯救我。
3
因为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惟独是你;所以求你为你名的缘故引领我,领导我,
4
救我脱出人所埋藏要害我的罗网,因为你纔是我的逃难所。
5
我将我的灵交付的、是在你手里;永恒主可信可靠的上帝阿,你赎救了我。
6
信奉虚无之神的人是我所恨恶的;但是我、我却倚靠着永恒主。
7
我要因你的坚爱而快乐欢喜;因为你见过我的困苦,知照我心中的艰难;
8
你没有把我送交仇敌手里;你使我的脚站在宽阔之地。
9
永恒主阿,恩待我,因为我遭遇患难;我的眼睛由于愁苦而损坏;我的身心也都衰残。
10
我的一生都消尽于愁苦中,我的年岁都旷废于叹息里;我的力气因我的困苦(传统:罪罚)而衰失;我的骨头也损坏。
11
我因一切敌人而成了羞辱的对象,成了我邻居所害怕的(传统:极);我的知己都惧怕我;在外头看见我的、都躲避我。
12
我被人忘记、出人心思之外、如同死人;我好像丢失的器皿。
13
我听见了许多人的谗诽;四围尽是恐怖!他们一同商议攻击我,图谋要夺取我的性命。
14
但我呢、永恒主阿,我所倚靠的乃是你;我说:「惟独你是我的上帝。」
15
我的时光(或译:一生的遭遇)都在你手中;求你援救我脱离仇敌的手、和逼迫我的人。
16
求你使你的圣容光照你仆人;凭你的坚爱来拯救我。
17
永恒主阿,求你使我不至于失望,因为我呼求了你;求你使恶人失望,哑然发愣下阴间。
18
那逞骄傲轻慢之气傲慢然说话攻击义人的、愿他们虚假的嘴唇被绑为哑口。
19
你的慈惠、你为敬畏你的人所珍藏、为避难于你里面的人在人类面前所施行的、何其丰富阿!
20
你把他们藏于你面前的隐密处,免受人的暗算;你珍藏他们于棚幕中,免遭口舌的争闹。
21
永恒主是当受祝颂的;因为我在被围困的城里,他向我显奇妙的坚爱。
22
我,我曾着急地说:「我被割绝、离开你眼前;」然而,我向你呼救时,你仍听我恳求的声音。
23
永恒主一切坚贞之民哪,你们要爱永恒主;永恒主守护着忠信之人,他绰有余裕地报应行事骄傲的人。
24
一切仰望永恒主的人哪,你们都要刚强,要坚心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