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35
1
永恒主阿,与我相争的、求你与他们相争;跟我争战的、求你跟他们争战;
2
握着小盾大牌,起来帮助我;
3
抽出矛和大斧(传统:闭塞住),迎击追赶我的。愿你对我说:「我乃是拯救你的。」
4
愿那寻索我命的、失败狼狈;愿那设计害我的、退后受辱。
5
愿他们像风前的糠秕,有永恒主的使者在赶逐他们。
6
愿他们所行的路又暗又滑,有永恒主的使者在追赶他们。
7
因为他们无缘无故地埋藏罗网要捉我;无缘无故地挖坑、要害我的性命。
8
愿毁灭临到他于不知不觉间;愿他埋藏的罗网缠住他自己;愿他落于其中,以遭毁灭(原文:于毁灭之中)。
9
那时我的心就因永恒主而快乐,因他的的拯救而高兴。
10
我的骨头都要说:「永恒主阿,谁能比得上你?援救困苦人脱离那比他强的,援救(原文有:『困苦』一词)贫穷人脱离那抢夺他的?」
11
强暴的见证人起来,将我所不知的事盘问我。
12
他们以恶待善地报我,使我丧失儿子。
13
至于我呢、我在他们有病时、却穿着麻衣,以禁食刻苦自己。我所祈祷的都回到自己怀中。
14
我出入往来、待他像朋友弟兄;我悲哀屈身、如同哀悼母亲。
15
但我颠沛时,他们却欢喜聚集,聚集来攻击我,直击打着,我竟不知不觉;直撕裂着,也不静息;
16
竟以滑稽(原文:饼)小丑的亵渎向我咬牙切齿。
17
主阿,你白看着不理、要到几时呢?求你将我救回、脱离咆哮的人(或译:脱离他们的残害),救回我这一条命脱离少壮狮子。
18
我就在多人大众中称谢你,在大群众民中赞美你。
19
别让欺骗我、的仇敌因我的失败而沾沾自喜呀!别让无缘无故恨我的向我挤眼阿!
20
因为他们不说和平的话,倒计谋诡诈的事、来害地上的安静人。
21
他们大张其口地攻击我,说:「阿哈,阿哈!我们亲眼看见了。」
22
永恒主阿,你看见了,求你不要缄默;主阿,不要远离我。
23
我的上帝,我的主阿,求你奋发,求你醒起,为我申正义,为我的案件而辩诉。
24
永恒主我的上帝阿,按你的义气为我申正义哦;别让他们因我的失败而沾沾自喜呀。
25
别让他们心里说:「阿哈!正遂我们的心愿!」别让他们说:「我们把他吞下了!」
26
愿那喜欢我遭难的、一概失望狼狈;愿那向我妄自尊大的、披上失望和羞辱。
27
愿那喜悦我得伸冤的、欢呼快乐;愿他们不断地说:「要尊永恒主为大;就是那喜爱他仆人平安的。」
28
我的舌头要表扬你的义气,要终日颂赞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