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42
1
上帝阿,我的心切慕着你,如同鹿切慕有水的溪河。
2
我的心渴想着上帝、永活的上帝;我几时纔得来见上帝的圣容呢?
3
我终日不断地讥笑我说:「你的上帝在哪里?」我便昼夜不住地流眼泪当饭吃。
4
我往往在贵显群中,一团熙熙壤壤的参拜者,用欢呼称赞的声音,行进到上帝殿里:这些事我每逢追想,便倾泻伤感来。
5
我的心哪,你为甚么沮丧?为甚么以悲叹压着我呢?应当仰望上帝;因为还要称赞他、我(传统:他)面前的救助、我的上帝。
6
我心里有沮丧压着我;所以我从约但地、从黑门岭、从米萨山、想起你来。
7
你的瀑布一发了声,深渊就和深渊响应;你的洪涛和波浪都漫过我。
8
我昼夜所思慕的,我向我生命之上帝所祷告的就是:愿上帝吩咐他的坚爱来救助我(传统:白昼永恒主吩咐他的坚爱;夜间有颂歌与我同在;又有向我生命之上帝所发出的祷告)。
9
我要对上帝我的磐石说:「你为甚么忘了我?我为甚么须因仇敌的压迫而时常悲哀呢?」
10
我的敌人辱骂我,好像击碎我的骨头;他们终日不断地讥笑我说:「你的上帝在哪里?」
11
我的心哪,你为甚么沮丧?为甚么以悲叹压着我呢?应当仰望上帝;因为我还要称赞他、我面前的救助、我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