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68
1
上帝起来,他的仇敌便溃散,恨他的人就从他面前逃跑。
2
他们必被赶散(传统:你要赶散),像烟被吹散;恶人一见上帝的圣容就消灭,像蜡在火前熔化。
3
但是义人必欢喜雀跃;他们必在上帝面前高兴欢喜。
4
你们要歌颂上帝,唱扬他的名,向那乘驾密云(传统:原野)者高献赞歌(或译:为那乘车过原野者填上大路),奉耶和华他的名,在他面前欢跃。
5
上帝在他的圣居所、做孤儿的父,为寡妇伸诉。
6
上帝使孤独的有家住,领被囚的出到优游顺遂之处;惟独悖逆的住在干燥之地。
7
上帝阿,你领着你人民出来时,在荒野上行进时,〔细拉〕
8
地见上帝之圣容就震动,天也点滴水来;这西乃山一见上帝、以色列上帝、之圣容,就震动。
9
上帝阿,你下巨量大雨在你的产业上;它疲乏,你使他坚强过来;
10
你的众生住在其中;上帝阿,你用你的慈恩为困苦众生供备所需要的。
11
主一布告,就有大群妇女报消息说:
12
「领兵的王逃跑了,逃跑了!」在家里的美丽妇女分得了掠物。
13
他们(传统:你们)虽躺在羊圈之间,却像鸽子翅膀镀着白银,其翎翼镀着绿金一般;
14
当全能者赶散境内的列王时,就像下雪于撒们山一样。
15
巴珊山、神妙庄严的山!巴珊山、多峰多岭的山!
16
多峰多岭的山哪,你们为甚么嫉视看羡慕上帝所中意做居所的山,永恒主所要永久居住的山呢?
17
上帝的车辇万万千千;主从西乃山来到这圣地(传统:主在其中西乃在圣中)。
18
你升上了高处,掳了俘虏,在人间接受了供品;阿,连悖逆人也供献,叫永恒主上帝可以和他们同住!
19
主、拯救我们的上帝、是当受祝颂的;他天天为我们背负重担(或译:背负我们为重担)。〔细拉〕
20
上帝是为我们行各样救法的上帝;人能脱出死亡、是在于主永恒主。
21
但是上帝必击破他仇敌的头,那在其罪过中往来者的发顶。
22
主说:「我必使他们从巴珊回来,使他们海之深处归回,
23
使你的脚可以在血中洗(传统:打碎),使你的狗的舌头可以从仇敌身上获得其分。」
24
上帝阿,人都看你的行进,我的上帝我的王之行进入圣所。
25
歌唱的在前头,作乐的在后头,中间有童女击着鼗鼓(传统:都在击鼗鼓的童女中间):
26
在歌唱队(或译:集会)中他们祝颂着(传统:你们要祝颂上帝)上帝,祝颂着永恒主、以色列之源头(传统:从以色列的源头而来的)。
27
在那里有蕞尔微小的便雅悯领先;有犹大的首领成群成堆;有西布伦的首领,有拿弗他利的首领。
28
上帝阿,使唤你的能力吧!上帝阿,愿你显出坚强的力量来,你这为我们成就了大事的。
29
为了你在耶路撒冷的殿堂、列王必将贡物带来献与你。
30
求你叱责芦荻中的野兽、雄壮的公牛群、别族之民的领主(传统:在牛犊中);将贪婪银子的踹于脚下;赶散喜好接战的别族之民。
31
直到敏速使者从埃及来朝,古实人急忙于向上帝举手祷告。
32
地上万国阿,要歌颂上帝,要唱扬主,
33
向那乘驾诸天、万古之天的、高献赞歌(传统:细拉);哦,他发出声音、强有力的声音。
34
你们要承认力量属于上帝;他的威荣临于以色列之上;他的能力漫于云霄之中。
35
上帝在他的圣所(传统:从你圣的所在)是可畏惧的;以色列之上帝乃是他,是他将力量权能赐给他人民的。上帝是应当受祝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