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录 12
1
在天上有个大迹象现出来了。有一个妇人身披日头,脚踏月亮,头戴十二颗星的华冠;
2
她怀着孕;产难发作、要生产正苦痛的时候就喊叫着。
3
另有个迹象在天上现出来∶有一条大红龙有七个头十个角;那七个头戴着七个冠冕;
4
它的尾巴拖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龙站在那将要生产的妇人面前,等她生产了、要吞吃她的孩子。
5
那妇人产生了一个男儿、就是将来要用鉄杖管辖列国的。但她的孩子却被攫到上帝面前、上帝宝座那里。
6
那妇人就逃入荒野;在那里她拥有一个地方、由上帝预备好了、使他在那里得供养一千二百六十天。
7
在天上就有战争。米迦勒和他的使者(与『天使』一词同字)对龙争战;龙和他的使者(与『天使』一词同字)也来争战。
8
他们不能得胜,在天上再也找不着他们的地位了。
9
于是大龙被摔下∶大龙就是古蛇,叫魔鬼又叫撒但的,就是那迷惑普天下的。他被摔在地上,他的使者(与『天使』一词同字)也同他被摔下。
10
我就听见有大声音在天上说∶「我们的上帝的拯救、权能、国度、和他所膏立的基督的权柄、现在已经成立了。因为那控告我们弟兄的、那昼夜在我们的上帝面前控告他们的、已被摔下了。
11
弟兄们胜过他,是因着羔羊的血,因着他们所见证的道;他们又是至死不爱惜性命的。
12
故此诸天和住在诸天中的,你们欢跃吧!但地跟海有祸阿!因为魔鬼知道自己只有短短的时间,已怀着大暴怒下到你们那里去了。」
13
龙见自己被摔在地上了,就逼迫那产生男孩子的妇人。
14
于是有大鹰的两个翅膀给了那妇人,让她飞入荒野、到自己的地方去、在那里受供养一个时期,两个时期,又半个时期,远避那蛇的面目。
15
蛇在妇人后面,从口中吐出水来、像江河一样,要使她被河流冲去。
16
地却援助妇人。地开了口,把龙从口中所吐出的江河吞下去。
17
于是龙向妇人发怒,就去对妇人其余的后裔、对那执守上帝诫命、坚持为耶稣舍生作证的人、作战。(有古卷作∶我站。有的编本以此作十三章一节)站在海边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