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录 3
1
「你要写信给在撒狄教会的使者(与『天使』一词同字)说∶「『那拥有上帝之七灵和七星的这么说∶我知道你的行为∶你名虽是活着,其实乃是死的。
2
你要儆醒起来,使所剩下那些将近死去的坚固起来;因为我见你的行为在我上帝面前并不完全。
3
故此要回想你怎样领受,怎样听;务要执守,也要悔改。若不儆醒起来,我就像贼临到,你决不能知道我在哪一时辰要临到你。
4
不过你还有多少名在撒狄、没有使衣裳沾染污秽的;他们必穿白衣,跟我同行、因为他们是配得的。
5
得胜的必这样披着白衣;我决不从生命册上擦掉他的名;我必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的众使者面前、承认他的名。
6
有耳的应当听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
7
「你要写信给在非拉鉄非教会的使者(与『天使』一词同字)说∶「『那圣而真的、那执有大卫的钥匙、开了就没有人能关、关了就没有人能开的、这么说∶
8
我知道你的行为[你看,我已经赐给一个敝开的门在你面前,是没有人能关的]。你有一点能力,曾遵守我的道,没有否认我的名。
9
看吧,我叫撒但(即∶魔鬼的别名)集团(与『执守』一词同字)的人,那说自己是犹太人、其实不是、乃是撒谎的──看吧,我必叫他们来,在你脚前下拜,知道我爱你。
10
你既执守了我坚忍之道,我也必保守你经过试验(或译∶试炼)的钟点,就是必须临到普天下,来试验(或译∶试炼)住在地上的人的。
11
我必快来;你所有的、你要持守着,免得有人夺取了你的华冠。
12
得胜的、我必使他做柱石在我的上帝的殿堂中;他决不再出去到外面。我必将我的上帝之名、和我的上帝之城的名[新的耶路撒冷、那由天上、从我的上帝那里降下来的]、连我新的名、都写在他上面。
13
有耳的应当听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
14
「你要写信给老底嘉的教会的使者(与『天使』一词同字)说∶「『那『真诚可靠』(或译∶作阿门)的、那忠信而真实的舍生作证者、上帝造化之完本的、这么说∶
15
我知道你的行为∶你也不冷也不热。我巴不得你是冷或是热。
16
这样,你既是温的、也不热也不冷、我就要把你从我口中呕吐出去。
17
因为你说∶我富足,我得了财富,我一无所缺;却不知你正是那惨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
18
我替你出主意,你要从我买那经火锻炼的金子,使你得财富;也买白衣披上,让你赤裸的下体不露出;又买膏药膏进你的眼,使你能看见。
19
凡我所爱的、我就指责管教;所以你要发热心,要悔改。
20
你看,我站在门外敲门;若有人听见我的声音来开门,我就要进去找他,同他吃饭,他也同我吃饭。
21
得胜的、我必赐他和我同坐我宝座,正如我得了胜,和我父同坐他宝座一样。
22
有耳的应当听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