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录 6
1
羔羊揭开了七个印之第一个时候,我观看,就听见四只活物之中有一只说着话像雷轰的响声,说「你来。」
2
我就观看,见有一匹白马。骑马的执有弓;有华冠赐给他。他就出来,得胜着,还要得胜。
3
羔羊揭开了第二个印的时候,我听见第二只活物说∶「你来。」
4
就另有一匹马出来,是红色的。骑马的得了权柄,可以从地上将和平夺取了去,使人彼此屠杀。又有一把大刀给了他。
5
羔羊揭开了第三个印的时候,我听见第三只活物说∶「你来。」我就观看,见有一匹黑马。骑马的执有天秤在手里。
6
我听见在四只活物中间仿佛有声音说∶「麦子一升(希腊文作『科卫尼克』∶等于『伊法』、『罢特』∶等于三·六三七公升;下同)『一日工钱』(希腊文作∶第那流);大麦三升『一日工钱』;油和酒别糟蹋了。」
7
羔羊揭开了第四个印的时候,我听见第四只活物的声音说∶「你来。」
8
我就观看,见有一匹灰色的马。骑马者的名字叫死亡;阴间在他后面跟着。有权柄给了他们、可以掌管地上的四分之一,而用刀剑、饥荒、瘟疫(希腊文作∶死亡)、和地上的野兽、去杀人。
9
羔羊揭开了第五个印的时候,我看见祭坛底下有那些为了上帝之道、为了他们所执守的见证、而被屠杀之人的灵魂。
10
他们大声喊着说∶「圣而真的主宰阿,你不审判、而向住在地上的人伸我们流血的冤、要等到几时呢?」
11
就有白袍赐给他们各人,又有话吩咐他们还要歇息一些时候,等到那些和他们同做仆人的、以及他们的弟兄、就是那些必须同他们一样被杀的人、数目全满。
12
羔羊揭开了第六个印的时候,我观看,当时发生了大地震。日头变黑像毛袋布,整个月亮变得像血。
13
天上的星晨坠在地上,像无花果树被大风摇动,丢下它未熟的果子一样。
14
天被收起,像书卷卷起来;众山和海岛都被移动、离开其位置。
15
地上的君王、大官、千夫长、富户、壮士、和一切为奴的、自主的、都藏在洞窟和山上的磐石里;
16
向山和磐石说∶「倒在我们身上吧,把我们藏起来,好躲避坐宝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义怒哦。」
17
因为他们遭上帝义怒的大日子到了,谁能站得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