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录 7
1
此后我看见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上,掌握着地上四面的风,叫风不吹在地上,不吹在海上,也不吹在任何树上。
2
我看见另有一位天使从日出之地上来,执有永活上帝的印。他向那得权柄能伤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声喊着
3
说∶「地或海或树木、你们别伤害,等到我们在我们上帝之仆人们额上盖上了印为止。」
4
我听见被盖上印者的数目∶以色列子孙各支派中被盖印的共有十四万四千(希腊文作∶一百四十四千)∶
5
犹大支派中被盖印的有一万二千(希腊文作∶『十二千』;下同);如便支派中有一万二千;迦得支派中有一万二千;
6
亚设支派中有一万二千;拿弗他利支派中有一万二千;玛拿西支派中有一万二千;
7
西缅支派中有一万二千;利未支派中有一万二千;以萨迦支派中有一万二千;
8
西布伦支派中有一万二千;约瑟支派中有一万二千;便雅悯支派中被盖印的有一万二千;
9
这些事以后我观看,见有一大群人,没有人能数过来∶从各邦国各族派各民族各种语言的人中间出来的;站在宝座和羔羊面前;披着白袍,手里拿着棕树枝。
10
他们大声喊着说∶「拯救与得胜属于坐宝座上的、我们的上帝,也属于羔羊。」
11
众天使都站在宝座长老跟四活物的四围,在宝座前面伏于地、敬拜上帝
12
说∶「诚心诚意愿祝颂、荣耀、智慧、感谢、尊贵、权能(通译∶能力)、力量、归于我们的上帝,世世无穷!阿们(即∶诚心所愿)。」
13
长老中有一位应声对我说∶「这些披着白袍的是谁阿?是从哪里来的?」
14
我对他说∶「我主,你是知道的;我不知道。」他对我说∶「这些人是从那大苦难中出来的;他们曾在羔羊血中(或译∶曾用羔羊的血)把他们的袍子洗到白白。
15
故此他们在上帝宝座前,昼夜在他殿堂中事奉他;坐宝座者的荣现必覆庇着他们。
16
他们必不再饿,也不再渴;日头或一切炎热必不烧着他们;
17
因为在宝座中的羔羊必牧养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之泉源那里;上帝也从他们眼上擦去一切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