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录 8
1
羔羊(希腊文作∶他)揭开了第七个印的时候,天上寂静无声、约半个时辰。
2
我看见那站在上帝面前的七位天使;有七枝号筒赐给了他们。
3
另有一位天使来了,站在祭坛旁边,执才有金香炉;有许多香给了他,好跟众圣徒的祷告一同献(或译∶好为众圣徒的祷告献)在宝座前的金坛上。
4
那香的烟同众圣徒的祷告、由天使手中一同上升、在上帝面前。
5
天使拿了香炉,将坛上的火盛满了香炉,丢在地上。随有雷轰、响声、闪电和地震。
6
那执有七枝号筒的七位天使就豫备好了要吹号筒。
7
第一位吹了号筒;就有雹子跟火搀杂着血丢在地上。地的三分之一烧掉了,树的三分之一烧掉了,一切青草也烧掉了。
8
第二位天使吹了号筒;就有仿佛被火烧着的大山丢到海中。海的三分之一变了血;
9
海中有性命被创造之物死了三分之一;船只也毁坏了三分之一。
10
第三位天使吹了号筒;就有仿佛火把烧着的大星从天上坠下来,坠在江河的三分之一和众水之泉源上。
11
这星名叫苦堇。众水的三分之一变了苦堇。因水变苦,就有许多人由于这些水而死。
12
第四位天使吹了号筒;日头的三分之一、月亮的三分之一、星晨的三分之一、就被击打,以致日月星的三分之一都变了黑,白昼的三分之一没有光,黑夜也是这样。
13
我观看,就听见一只鹰在天顶点上飞着,大声说∶「由于其余号筒的声音、就是三位天使将要吹的、住在地上的人有祸阿!有祸阿!有祸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