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15
1
我们有能力的人呢、应该担代没有能力之人的脆弱顾忌,不应该迳求自己所喜欢的。
2
我们各人都要求邻舍所喜欢的、使他得益处、以得建立。
3
因为基督也不求自己所喜欢的;倒像经上所记∶「那些辱骂你之人的辱骂、都落在我身上了!」
4
凡从前所写的经,都是要让我们受教训而写的,使我们由于坚忍、由于经上的鼓励、能持守着盼望。
5
但愿赐坚忍和鼓励的上帝、赐给你们彼此间同样意念、依照着基督耶稣的榜样、
6
使你们同心合意用一致的口、荣耀上帝、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
7
所以你们要彼此接纳,如同基督接纳了我们一样、以彰显上帝的荣耀。
8
我说、基督为要显明上帝的真诚,就做了受割礼之犹太人的仆役,要证实对列祖所发的应许,
9
也要使外国人因上帝的怜悯来荣耀上帝,如经上所记∶「故此我要在外国中颂扬你,歌颂你的名。」
10
经上又说∶「外国人哪,和主的子民同欢跃哦!」
11
又说∶「众外国阿,你们要赞颂主;万族之民哪,你们要称赞他。」
12
又有以赛亚说∶「将来必有耶西的根,那兴起来要治理外国的;外国必将盼望钉住于他。」
13
愿使人有盼望的上帝,因你们的相信,将全备的喜乐和平安充满你们,使你们本着圣灵的能力、充满溢地有盼望。
14
弟兄们,我本人对你们、倒深信你们自己是满有良善、充满各样知识、又能彼此劝戒的。
15
但有些地方、我大胆地给你们写信、做提醒你们的资料、是因从上帝那里所赐给我的恩,
16
使我向外国人做基督耶稣的仆役,做上帝福音的祭司,使外国人之受供献成为可蒙悦纳、在圣灵里分别为圣的。
17
所以关于上帝的事、我在基督耶稣里倒有可夸处。
18
因为别的我都不敢说,只说基督藉着我所作成的事∶就是他怎样将言语和行为、
19
用神迹的能力、即奇事的能力、用圣灵的能力、得到外国人的听从。故此我才能从耶路撒冷转湾到以利里古、把基督的福音都传遍了。
20
我是这样、不在基督的名被称过的地方传福音,免得建造在别人的根基上;
21
却是像经上所记的∶「没有得传告关于他的事的、必看见;没有听见过的、必晓悟。」
22
因此许多次我总被截断了去路、不能到你们那里去。
23
如今呢、在这些地带、再没有可传之余地了;又好几年以来、我就有渴慕之心、想要在往西班牙去的时候到你们那里去。
24
我是盼望从你们那里经过时得见你们,先同你们交往,心里稍得满足,然后蒙你们送行到那里去。
25
不过如今我先要往耶路撒冷去、供应圣徒的需要。
26
因为马其顿和亚该亚乐意凑集一笔团契捐,给在耶路撒冷圣徒中的穷人。
27
他们真是乐意,其实也是欠他们债的。因为你们外国人若在他们犹太人属灵的事上有分儿,就应该(与『欠债』一词同字源)在属肉身的事上供奉他们。
28
所以我办完了这事,把这奉献的果子盖印封好了、交付他们以后,就要经过你们那里、往西班牙去。
29
我也知道我找你们去的时候、必带着基督丰盛之祝福而去的。
30
弟兄们,我凭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又凭着圣灵所感动的爱、劝你们在替我向上帝祷告的事上、和我一同奋斗、
31
使我得救援、脱离犹太地不信的人,使我供应耶路撒冷的事、在圣徒面前、可蒙悦纳;
32
并使我、凭着上帝的旨意、欢欢喜喜到你们那里,同你们交往而得休息。
33
愿赐平安的上帝与你们众人同在!阿们。(即∶『诚心所愿』的意思。按有古卷有罗16∶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