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5
1
所以我们既本着信得称为义,就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上帝相和;
2
藉着他,我们已进于所站立的这恩典中,就因可得上帝之荣耀的那种盼望而欢喜夸胜。
3
不但如此,我们竟拿苦难而欢喜夸胜呢,因为知道苦难能生出坚忍,
4
坚忍能生出老练,老练能生出盼望;
5
盼望是令人不失望的;因为上帝的爱、藉着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倾注于我们心里。
6
假使盼望是空的,为什么当我们还在软弱无力时、基督就在适当的时机替不虔的人死呢?
7
人替义人死、是仅仅有的;替善人死、或者竟有敢作的;
8
惟独上帝却将他自己的爱向我们证明出来;因为当我们还作罪人时基督就替我们死。
9
所以我们如今既因着基督的血得称为义,岂不更要藉着他而得救、脱离上帝之义怒么?
10
我们做仇敌时、既藉着上帝儿子的死得与上帝复和,岂不更要在复和之后、因着基督的活以得救么?
11
不但如此,我们竟能藉着我们的主耶稣拿上帝而欢喜夸胜呢;因为藉着他、我们如今领受了复和了。
12
故此、罪怎样藉着一个人而入了世界,死又藉着罪而入了世界,死也怎样因万人都犯了罪而传遍到万人。
13
没有律法之先、罪已经在世界上了;不过没有律法、罪是不算为罪的。
14
然而从亚当到摩西、连那些不按亚当犯法的样子去犯罪过的人,死也掌了王权去管辖他们。亚当原是后来要到的那位之豫像。
15
但上帝的恩赐是远超乎人之过犯的;万众既因那一人的过犯而死,那么上帝之恩典、以及在耶稣基督一人恩典中白白之恩、岂不越发加给万众么?
16
上帝的恩赏又是远超乎一人犯罪之结果的∶因为罪案是起于一次的过犯、而有定罪之事;但恩赐呢、虽起于许多次过犯,却仍有断为无罪之举。
17
死既因那一人的过犯、藉那一人而掌王权,那么那些领受满溢之恩典和称义白白之恩的人、岂不更要藉着耶稣基督一人而在生命中掌王权么?
18
这么说来,因一人的过犯、万人怎样都受定罪;照样,因一人所行的义、万人也怎样都被断为无罪而得生命。
19
因那一人之不听从、万众也怎样被认为罪人;照样,因这一人之听从、万众也怎样都被认为义人。
20
律法溜了进来,使过犯增多;但罪在哪里增多,恩典也就在哪里格外地满溢;
21
以玫罪在死中怎样掌了王权,恩典也可以藉着救人之义怎样掌王权,使人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