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 6
1
你这女子中极美丽的阿,你的爱人往哪里去了?你的爱人转向哪里去了,我们好跟你去寻找他呀?
2
我的爱人下自己的园中,到香花苗床那里,在园中放羊,采摘百合花。
3
我的爱人属于我,我也属于我爱人,那在百合花中放羊的。
4
我的爱侣阿,你美丽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有威可畏,如旌旗林立的军队。
5
掉转眼别看我哦!因为你的眼使我慌乱。你的头发如同山羊群从基列下来。
6
你的牙齿如一群母羊,洗净上来,个个都养双生,没有一只丧掉子的。
7
你的两太阳在帕子后面如同一片石榴。
8
王后尽管有六十,妃嫔尽管有八十,童女尽管无数;
9
惟独我的鸽子,我的十全美人、只有这一个;她母亲所生的只有这一个;她是生养她的所认为极洁白的。众女子见了,都称她为有福;王后妃嫔见了,也都赞美她。
10
「那四下里眺望如晨光,皎洁如月亮,灿烂如日头、有威可畏如旌旗林立之军队的、是谁呢?」
11
我下核桃园,要看看溪谷中的青葱嫩绿,要看看葡萄树发芽了没有,石榴开花了没有;
12
不知不觉我的心竟把我安置于我的长辈旁边的车中了(意难确定)。
13
(希伯来经卷作歌7∶1)转身,转身吧!书拉密的女子阿!转身,转身吧!好让我们瞻望你哦!「你们为什么要瞻望书拉密的女子,像两组对称的(或译∶像玛哈念)舞蹈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