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迦利亚 11
1
利巴嫩哪,开门哦,任火烧灭你的香柏树哦!
2
松树阿,哀号哦!因为香柏树倒下来了,壮丽的全毁啦!巴珊的橡树阿,哀号哦!因为茂密(或译∶破斯喇)树林倒下来了!
3
听阿,有牧民者的哀号声呢!因为他们的壮丽全毁啦!听阿,有少壮狮子的哮叫声呢!因为约但河旁的丛林全毁啦!
4
永恒主我的上帝这么说∶「这定被杀戮的羊群、你务要牧养。
5
那些买了他们的、杀戮他们,而被算为无罪;那卖了他们的则说∶『愿永恒主受祝颂、使我致富』;而『牧养』他们的竟不顾惜他们。
6
因此我必不再顾惜这地的居民,永恒主发神谕说。看吧,我必将人各交于其牧民者(传统∶其邻舍)手中,各交于其王手中。他们必砸毁这地;我必不援救人脱离他们的手。」
7
于是我替贩卖群羊的人(传统∶群羊中最困苦的)牧养这定被杀戮的羊群。我取了两根杖∶一根我给叫做『温和愉快』,一根我给叫做『联系和谐』;这样、我就牧养了群羊了。
8
一个月之内我抹除了那三个牧民者;因为我的心厌烦他们,他们的心也憎嫌了我。
9
我就说∶「我不牧养你们了;那将要死的、由他死吧;那将要被抹除的、由他被抹除吧;那些余剩的、由他们彼此吃彼此的肉吧。」
10
我把我的棍杖、『温和愉快』、折断了,表示要废弃我的约、就是我跟万族之民所立的。
11
就在那一天那约就废弃了;这样、那些贩卖群羊的人(传统∶群羊中最困苦的)、就是那些观看我的、就知道所说的是永恒主的话了。
12
于是我对他们说∶「你们若以为好,就给我工价;不然,也就罢了。」他们就称了三十锭银子、作为我的工价。
13
永恒主吩咐我说∶「要」把人所给你估价的高贵价银「投入银库(传统∶窑匠)」。我便将那三十锭银子投在永恒主殿中银库里丢给窑户了。
14
我又折断我的第二根棍杖『联系和谐』,表示要废弃犹大和以色列之间的弟兄情谊。
15
永恒主又吩咐我说∶「你再取愚妄牧民者的器具。
16
因为你看,我在这地兴起一个牧民者∶被抹毁的、他不看顾,流荡(传统∶青年)的、他不寻找,受折伤的、他不医治,能自立的、他不供养,而肥壮者的肉、他反而吃掉,甚至它们的蹄子、他也撕裂!
17
有祸阿,无用的牧民者!撇弃羊群的!刀剑必击打他的膀臂,击打他的右眼!他的膀臂必枯槁瘦削,他的右眼必昏暗失明!」(接续亚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