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4
1
使徒们正对群众讲话的时候,祭司、圣殿的守卫,和撒都该人来到他们那里。
2
因为使徒教训群众,并且传扬耶稣复活,证明有死人复活这件事,他们就非常恼怒,
3
于是下手拿住使徒。那时天已经晚了,就把他们拘留到第二天。
4
然而有许多听道的人信了,男人的数目,约有五千。
5
第二天,犹太人的官长、长老、经学家,都聚集在耶路撒冷,
6
还有大祭司亚那和该亚法、约翰、亚历山大,以及大祭司的家人,所有的人都在那里。
7
他们叫使徒都站在当中,查问说:“你们凭什么能力,奉谁的名作这事?”
8
当时彼得被圣灵充满,对他们说:“民众的领袖和长老啊!
9
我们今天受审,如果是为了在那残疾人身上所行的善事,就是这个人怎么会好的,
10
那么,你们各位和以色列全民都应当知道,站在你们面前这人好了,是因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这位耶稣基督,你们把他钉死在十字架上, 神却使他从死人中复活。
11
他是你们‘建筑工人所弃的石头,成了房角的主要石头。’
12
除了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13
他们看见彼得和约翰的胆量,也知道这两个人是没有学问的平民,就很惊奇;同时认出他们是跟耶稣一伙的,
14
又看见那医好了的人,和他们一同站着,就没有话可辩驳。
15
于是吩咐他们到公议会外面去,彼此商议说:
16
“对这些人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因为有一件人所共知的神迹,借着他们行了出来,所有住在耶路撒冷的人都知道,我们也无法否认。
17
为了避免这件事在民间越传越广,我们应该警告他们,不许再奉这名向任何人谈道。”
18
于是叫了他们来,严禁他们再奉耶稣的名讲论施教。
19
彼得和约翰回答:“听从你们过于听从 神,在 神面前对不对,你们自己说吧!
20
我们看见的听见的,不能不说!”
21
众人因着所发生的事,都颂赞 神,于是公议会为了群众的缘故,也因为找不到借口惩罚他们,就恐吓一番,把他们放了。
22
原来借着神迹医好的那人,有四十多岁了。
23
彼得和约翰被释放了之后,回到自己的人那里去,把祭司长和长老说的一切,都告诉他们。
24
他们听了,就同心向 神高声说:“主啊,你是那创造天地、海洋和其中万物的主宰。
25
你曾以圣灵借着你仆人我们祖先大卫的口说:‘列国为什么骚动?万民为什么空谋妄想?
26
地上的君王都起来,首领聚在一起,敌对主和他的受膏者。’
27
希律和本丢.彼拉多,外族人和以色列民,真的在这城里聚集,反对你所膏立的圣仆耶稣
28
行了你手和你旨意所预定要成就的一切。
29
主啊,他们恐吓我们,现在求你鉴察,也赐你仆人们大有胆量,传讲你的道。
30
求你伸手医治,借着你圣仆耶稣的名,大行神迹奇事。”
31
他们祷告完了,聚会的地方震动起来,他们都被圣灵充满,放胆传讲 神的道。
32
全体信徒一心一意,没有一个人说自己的财物是自己的,他们凡物公用。
33
使徒大有能力,为主耶稣的复活作见证,众人都蒙了大恩。
34
他们中间没有一个有缺乏的,因为凡有田产房屋的都卖了,把得到的钱拿来,
35
放在使徒脚前,照着各人的需要来分配。
36
有一个人名叫约瑟,使徒称他为巴拿巴,就是“安慰者”的意思,他是个利未人,生在塞浦路斯。
37
他卖掉了自己的田地,把钱拿来,放在使徒的脚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