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记 37
1
比撒列用皂荚木做了一个柜,长一百一十公分,宽六十六公分,高六十六公分,
2
用纯金把柜里外都包裹了,替柜的四周做了金牙边,
3
又铸造了四个金环,安放在柜的四脚上,这一边两个环,那一边两个环。
4
又用皂荚木做了两根柜杠,包上黄金。
5
把杠穿在柜旁的环内,可以抬柜。
6
又用纯金做施恩座,长一百一十公分,宽六十六公分。
7
又用黄金做了两个基路伯,是从施恩座的两端用锤锤成的;
8
这端一个基路伯,那端一个基路伯;他在施恩座的两端做了两个基路伯,和施恩座连在一起。
9
两个基路伯高展着翅膀,用它们的翅膀遮掩着施恩座,它们的脸彼此相对;基路伯的脸都对着施恩座。
10
他又用皂荚木做了一张桌子,长八十八公分,宽四十四公分,高六十六公分。
11
用纯金把桌子包裹,替桌子的四周做了金牙边。
12
又替桌子的四周做了七十五公厘宽的框子;框子的四周又做了金牙边。
13
又替桌子铸造四个金环,把环子安放在桌子四脚的四角上。
14
环子靠近框子,是穿杠的地方,可以抬桌子。
15
又用皂荚木做了两根杠,用金子把杠包裹,可以抬桌子。
16
又用纯金做桌子的器皿,就是盘子、碟子、碗和奠酒用的杯。
17
他用纯金做了一个灯台,他用锤锤成灯台;灯台的座和干,跟杯、球、花,都是连在一起的。
18
灯台的两边伸出六个枝子,这一边有三个灯台枝子,那一边也有三个灯台枝子。
19
在这一个枝子有三个杯,形状好像杏花,有球、有花;在那一个枝子上也有三个杯,形状好像杏花,有球、有花。从灯台那里伸出来的六个枝子都是这样。
20
灯台上有四个杯,形状好像杏花,有球、有花;
21
从灯台伸出的每两个枝子以下都有一个球,灯台的六个枝子都是这样。
22
这些球和枝子都是连在一起的,全都是一块纯金锤成的。
23
又用纯金做灯台的七个灯盏、烛剪和蜡花盘碟。
24
他用了三十五公斤纯金做灯台和灯台的一切器具。
25
他用皂荚木做了一座香坛,长四十四公分,宽四十四公分,是正方形的,高八十八公分;坛的四角是与坛连在一起的。
26
又用纯金把坛包裹,坛顶、坛的四边和坛的四角都包裹,又替坛做了金牙边。
27
又替坛做了两个金环,安放在牙边以下,坛的两侧,就是坛的两旁,作穿杠的地方,用来抬坛。
28
用皂荚木做了两根杠,用金包裹。
29
又按着制香料者的制法,制圣膏油以及芬芳的纯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