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1
1
 神在古时候,曾经多次用种种方法,借着先知向我们的祖先说话;
2
在这末后的日子,却借着他的儿子向我们说话。 神已经立他作万有的承受者,并且借着他创造了宇宙(“宇宙”或译:“诸世界”或“众世代”)。
3
他是 神荣耀的光辉,是 神本质的真象,用自己带有能力的话掌管万有;他作成了洁净罪恶的事,就坐在高天至尊者的右边。
4
他所承受的名比天使的名更尊贵,所以他远比天使崇高。
5
 神曾对哪一个天使说过:“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了你”呢?或者说:“我要作他的父亲,他要作我的儿子”呢?
6
 神差遣长子到世上来的时候,又说:“ 神所有的天使都要拜他。”
7
论到天使,说:“ 神用风作他的使者,用火焰作他的仆役。”
8
但是论到儿子,却说:“ 神啊!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你国的权杖,是公平的权杖。
9
你喜爱公义,恨恶不法,所以, 神,就是你的 神,用喜乐的油膏抹你,胜过膏抹你的同伴。”
10
又说:“主啊!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的工作。
11
天地都要毁灭,你却长存;天地都要像衣服一样渐渐残旧,
12
你要把天地像外套一样卷起来,天地就像衣服一样被更换;只有你永不改变,你的年数也没有穷尽。”
13
 神可曾向哪一个天使说:“你坐在我的右边,等我使你的仇敌作你的脚凳”呢?
14
天使不都是服役的灵,奉差遣为那些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