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太福音 8
1
耶稣下了山,许多人跟随着他。
2
有一个患痲风的人前来向他跪拜,说:“主啊!如果你肯,必能使我洁净。”
3
耶稣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他的痲风立刻洁净了。
4
耶稣对他说:“你千万不可告诉别人,只要去给祭司检查,并且照着摩西所规定的献上供物,好向大家作证。”
5
耶稣到了迦百农,有一个百夫长前来恳求他,
6
说:“主啊!我的仆人瘫痪了,躺在家里非常痛苦。”
7
耶稣对他说:“我去医治他。”
8
百夫长回答:“主啊,要你到舍下来,实在不敢当。只要你说一句话,我的仆人就必好了。
9
我自己是在别人的权下,也有兵在我以下;我对这个说‘去!’他就去,对另一个说‘来!’他就来;对仆人说‘作这个!’他就作。”
10
耶稣听了,就很惊奇,对跟随的人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样的信心,我在以色列中从来没有见过。
11
我告诉你们,必有许多人从东从西来到,和亚伯拉罕、以撒、雅各在天国里一起吃饭。
12
但本来要承受天国的人,反被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
13
于是耶稣对百夫长说:“回去吧!事情必照你所信的给你成就。”他的仆人就在那时痊愈了。
14
耶稣来到彼得家里,看见他的岳母发烧,病在床上。
15
耶稣一摸她的手,热就退了;她就起来服事耶稣
16
到了黄昏,有些人带了许多被鬼附的人来见耶稣,他只用一句话就把污灵赶出去,并且医好了所有患病的人。
17
这样正应验了以赛亚先知所说的:“他亲自除去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
18
耶稣看见许多人围着他,就吩咐往对岸去。
19
有一位经学家前来对他说:“老师,你无论往哪里去,我都要跟从你!”
20
耶稣回答:“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但人子却没有栖身(“栖身”原文作“枕头”)的地方。”
21
另一个门徒对他说:“主啊!请准我先回去安葬我的父亲吧。”
22
耶稣对他说:“跟从我吧!让死人去埋葬他们的死人。”
23
耶稣上了船,门徒跟着他。
24
忽然海上起了狂风,甚至船都被波涛掩盖,但耶稣却睡着了。
25
他们走来把他叫醒,说:“主啊!救命啊!我们没命了!”
26
耶稣却对他们说:“小信的人哪!为什么害怕呢?”他就起来斥责风和海,风浪就平静了。
27
众人都惊奇,说:“这是什么人,连风和海也听从他?”
28
耶稣过到对岸加大拉人的地区,遇见两个被鬼附着的人从墓地出来;他们十分凶暴,甚至没有人敢从那条路经过。
29
他们喊叫:“ 神的儿子,我们跟你有什么关系呢?时候还没有到,你就来这里叫我们受苦吗?”
30
那时远远有一大群猪正在吃东西。
31
那些鬼就求耶稣,说:“如果要赶我们出来,就准我们进到猪群里去吧。”
32
耶稣对他们说:“出去吧!”他们就出来,进了猪群。那一群猪忽然闯下山崖,掉在海里淹死了。
33
放猪的人逃进城里,把被鬼附的人的遭遇和一切事情,都报告出来。
34
全城的居民都出来要见耶稣,看见了他,就求他离开他们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