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数记 15
1
耶和华对摩西说:
2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你们进入我赐给你们居住之地的时候,
3
如果要从牛群或羊群,拿牛羊作火祭献给耶和华,无论是燔祭,或是其他的祭,为要还特许的愿,或是作甘心的祭,或是在你们的节期献上的,都要献给耶和华作为馨香的祭;
4
那献供物的,要把一公斤细面和一公斤油调和作素祭,献给耶和华。
5
此外,无论是燔祭或是别的祭,为每只绵羊羔你要一同献上一公升作奠祭的酒。
6
或是为每只公绵羊,你要一同献上两公斤细面,用一公升半油调和作素祭;
7
你也要用一公升半酒作奠祭,献给耶和华作馨香的祭。
8
你若是预备公牛犊作燔祭,或是别的祭,为要还特许的愿,或是作平安祭,献给耶和华,
9
就要把三公斤细面,用两公升油调和作素祭,和公牛犊一同献上;
10
也要用两公升酒作奠祭,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
11
“献一头公牛,或一只公绵羊,或一只绵羊羔,或一只山羊羔,都要这样办理。
12
照着你们预备的数目,每只都要这样办理。
13
本地人献馨香的火祭给耶和华,都要这样办理。
14
如果有外人与你们同住,或有人世世代代住在你们中间的,要献馨香的火祭给耶和华;你们怎样办理,他也要怎样办理。
15
至于全众,无论是你们,或是与你们同住的外人,都一样的规例,作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规例;在耶和华面前,你们怎样,寄居的人也怎样。
16
你们和住在你们中间的外人,都只有一样的法规,一样的典章。”
17
耶和华对摩西说:
18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你们到了我领你们进去的那地,
19
吃那地的粮食的时候,就要把举祭献给耶和华。
20
你们要用初熟的麦面作饼当举祭献上,你们献时,好像献上禾场的举祭一样。
21
你们世世代代要把初熟的麦面作举祭献给耶和华。
22
“如果你们作错了事,没有守耶和华吩咐摩西的这一切命令,
23
就是耶和华借摩西吩咐你们的一切事,从耶和华吩咐的那一天起,直到你们的世世代代;
24
如果有无心之失,是会众不知道的,全体会众就要把一头公牛犊作燔祭,作为献给耶和华馨香的祭,并且照着规章把素祭和奠祭一同献上,又献一只公山羊作赎罪祭。
25
祭司要为以色列全体会众赎罪,他们就必蒙赦免;因为这是无心之失,他们又因自己的无心之失,把供物,就是献给耶和华的火祭和赎罪祭,一起奉到耶和华面前,
26
以色列全体会众和寄居在他们中间的外人,就必蒙赦免,因为全体人民都犯了无心之失。
27
“如果一个人误犯了罪,他就要献一只一岁的母山羊作赎罪祭。
28
祭司要在耶和华面前为那误犯的人赎罪,因为他犯罪是出于无心;祭司为他赎罪,他就必蒙赦免。
29
对于犯了无心之失的人,无论是本地人或是寄居在他们中间的外人,都有一样的法例。
30
但那胆大妄为的人,无论是本地人或是寄居的,若是亵渎了耶和华,那人总要从民间剪除。
31
因为他藐视耶和华的话,违犯耶和华的命令,那人必被剪除;他的罪孽要归到他身上。”
32
以色列人在旷野的时候,有一个人在安息日捡柴。
33
遇见他捡柴的人,就把他带到摩西、亚伦和全体会众那里。
34
他们把他收在监里,因为要怎样办他,还未明朗。
35
耶和华对摩西说:“那人必须处死,全体会众要在营外用石头把他打死。”
36
于是全体会众把他拉出营外,用石头把他打死,正如耶和华吩咐摩西的。
37
耶和华对摩西说:
38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叫他们世世代代在自己衣服的边上作繸子,又在繸子上,钉上一根蓝色的细带子;
39
这要作你们的繸子,叫你们一看见,就记得耶和华的一切命令,并且遵行;不随从自己的心意和眼目乱跑,像你们素常乱跑行淫一样,
40
好使你们记得,并且遵行我的一切命令,又使你们成为圣洁,归给你们的 神。
41
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神,曾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为要作你们的 神;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