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年纪上 14
1
提洛王希兰派使臣来见达味,给他送来香柏木,派来石匠和木工,为他建筑宫室。
2
那时,达味知道上主已确定他为以色列王,并为了自己的百姓以色列,提高了他的王位。
3
达味在耶路撒冷又娶了妻室,生了许多子女。
4
达味在耶路撒冷所生儿子的名字如下:沙慕亚、芍巴布、纳堂、撒罗满、
5
依贝哈尔、厄里叔亚、厄里培肋特、
6
诺加、乃费格、雅非亚、
7
厄里沙玛、贝里雅达和厄里培肋特。
8
培肋舍特人听说达味受傅,为全以色列王,擞诩上来向达味寻衅。达味听说,便出来迎击。
9
培肋舍特人上来侵入了勒法因平原。
10
那时,达味求问天主说:「我可以上去攻打培肋舍特人吗?你将他们交在我手中吗?」上主答应他说:「你上去,我必将他们交在你手中。」
11
达味于是上到巴耳培辣亲,在那里击败了他们。达味因此说:「天主假我的手使我的敌人崩溃,如水破堤。」因此后人称这地方为巴耳培辣亲。
12
培肋舍特人把自己的神像都遗弃在那里,达味命人用火烧毁。
13
培肋舍特人又侵入平原。
14
达味又求问天主,天主对他说:「不要一直上去追击他们,要绕到他们后方,从桑林那边抄他们的后路。
15
你一听见桑树梢上有脚步声,要即刻出战,因为天主在你前面出击培肋舍特人的军队。」
16
达味就照天主所命的行了,击杀培肋舍特人的军队,由基贝红直到革则尔。
17
因此,达味的声名传遍了各地,上主使各民族都害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