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望一书 5
1
凡信耶稣为默西亚的,是由天主所生的;凡爱生他之父的,也必爱那由他所生的。
2
几时我们爱天主,又遵行他的诫命,由此知道我们真爱天主的子女。
3
原来爱天主,就是遵行他的诫命,而他的诫命并不沉重,
4
因为凡是由天主所生的,必得胜世界;得胜世界的胜利武器,就是我们的信德。
5
谁是得胜世界的呢?不是那信耶稣为天主子的人吗?
6
这位就是经过水及血而来的耶稣基督,他不但以水,而且也是以水及血而来的;并且有圣神作证,因为圣神是真理。
7
原来作证的有三个:
8
就是圣神,水及血,而这三个是一致的。
9
人的证据,我们既然接受,但天主的证据更大,因为天主的证据就是他为自己的子作证。
10
那信天主子的,在自己内就怀有这证据;那不信天主的,就是以天主为撒谎者,因为他不信天主为自己的子所作的证。
11
这证据就是天主将永远的生命赐给了我们,而这生命是在自己的子内。
12
那有子的,就有生命;那没有天主子的,就没有生命。
13
我给你们这些信天主子名字的人,写了这些事,是为叫你们知道:你们已获有永远的生命。
14
我们对天主所怀的依恃之心就是:如果我们按他的旨意求什么,他必俯听我们。
15
我们既然知道:我们不拘向他祈求什么,他会俯听我们,我们也知道向他所祈求的,必要得到。
16
谁若看见自己的弟兄犯了不至于死的罪,就应当祈求,天主必赏赐他生命:这是为那些犯不至于死的罪人而说的;然而有的罪却是至于死的罪,为这样的罪,我不说要人祈求。
17
任何的不义都是罪过,但也有不至于死的罪过。
18
我们知道:凡由天主生的,就不犯罪过;而且由天主生的那一位必保全他,那恶者不能侵犯他。
19
我们知道我们属于天主,而全世界却屈服于恶者。
20
我们也知道天主子来了,赐给了我们理智,叫我们认识那真实者;我们确实是在那真实者内,即在他的子耶稣基督内,他即是真实的天主和永远的生命。
21
孩子们,你们要谨慎,远避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