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年纪下 1
1
达味的儿子撒罗满渐渐巩固了自己的王位,上主,他的天主常与他同在,使他非常伟大。
2
撒罗满命令全以色列,即千夫长、百夫长、判官,以及全以色列的首领和族长集合,
3
然后同全会众往基贝红高丘去,因为那里有上主的仆人梅瑟,在旷野里所做的天主的会幕。
4
但是,天主的约柜,达味已由克黎雅特耶阿陵运到所预备的地方,因为他在耶路撒冷为约柜搭了一个帐幕。
5
胡尔的孙子,乌黎的儿子贝匝肋耳所制的铜坛,也在那里,即在上主的会幕前。撒罗满与会众便去求问上主。
6
撒罗满上到会幕前的铜坛上,在上主面前,献了一千牺牲,作为全燔祭。
7
那天夜里天主显示给撒罗满,对他说:「你不拘求什么,我必要给你!」
8
撒罗满对天主说:「你曾对我父亲达味大施仁慈,使我继他为王。
9
上主,天主!现在唯愿你向我父达味应许的话得以实现,因为你已立了我为王,治理一个多如地上尘沙的民族。
10
现在,求你赐我智慧和聪明,好使我能在这民族面前出入,因为谁能统治你这样大的一个民族﹖」
11
天主对撒罗满说:「你既有此心愿,没有求富贵、财宝、光荣,也没有要求你敌人的性命,也没有要求长寿,只为自己求智慧和聪明,好能治理我的民族,即我使你为王所管理的民族;
12
为此,智慧和聪明已赐予了你,但我还愿将富贵财宝和光荣赐予你,你是你以前的君王从没有过,你以后也不会再有的。」
13
以后撒罗满由基贝红高丘,由会幕前回了耶路撒冷,治理以色列
14
撒罗满调集了战车和骑兵,计战车一千四百辆,骑兵一万二千名,使他们驻守屯车城,或在耶路撒冷君王左右。
15
君王在耶路撒冷积存的金银多如石块,香柏木多如平原的桑树。
16
撒罗满所养的马,都是来自慕兹黎和科厄,是君王的商人依照定价由科厄买来的。
17
他们由慕兹黎运来的车,每辆值遗六百「协刻耳」;马,每匹值银一百五十「协刻耳」。同样,赫特诸王和阿兰诸无所有的车马,也都是经这些商人的手运来的。
18
撒罗满决定为上主的名建造圣殿,为自己修筑王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