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多后书 13
1
这是我第三次要到你们那里去。『无论什么事,凭两个或三个见证的口供,才得成立。』
2
我第二次在你们那里时已经说过,如今不在的时候,再预先向那些以前犯了罪的和其余的众人说:我若再来,必不宽容!
3
这是因为你们愿寻求基督在我内说话的证验,基督对你们并不是软弱的,相反,衪在你们中是有能力的。
4
他虽然由于软弱而被钉在十字架上,却由于天主的德能仍然活着;我们也是一样,虽然我们在衪内也成了软弱的,但对于你们,我们却也要由于天主的德能同衪一起活着。
5
你们该考查考查自己,是否仍站在信德上,你们要考验考验自己!难道你们自己认不出耶稣基督就在你们内吗﹖若不然,你们就是禁不起考验的。
6
但我希望你们认清我们并不是经不起考验的。
7
我们祈求天主,使你们不作什么恶事,并不是为显明我们是经得起考验的,而是为叫你们行善,使我们好似成为经不起考验的一般。
8
因为我们并不能作什么来反对真理,只能拥护真理。
9
因为几时我们软弱,而你们有能力,我们才喜欢;我们只求一件事:就是你们的成全。
10
为此,当我还未来到的时候,先写了这些,免得我来到的时候,要照主所赐给我的,那原来是为建树而不是为破坏的权柄,严厉处置你们。
11
此外,弟兄们!你们要喜乐,要勉力成全,要服从劝勉,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这样,仁爱与平安的天主必与你们同在。
12
你们要以圣吻彼此问候;这里的众圣徒都问候你们。
13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宠,和天主的爱情,以及圣神的相通,常与你们众人相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