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徒大事录 3
1
伯多禄和若望在祈祷的时辰,即第九时辰,上圣殿去。
2
有一个人从母胎中就瘸了;每天有人抬他来,放在名叫丽门的殿门前,好向进圣殿的人求施舍。
3
他看见伯多禄和若望要进圣殿,便求给他们一点施舍。
4
伯多禄和若望定睛看着他说:「你看我们!」
5
他就注目看他们,希望得点什么。
6
伯多禄却说:「银子和金子,我没有;但把我所有的给你:因纳匝肋人耶稣基督的名字,你【起来】行走罢!」
7
于是握住他的右手,拉他起来;他的脚和踝骨就立即强壮了。
8
他跳起来,能站立行走;遂同他们进入圣殿,随走随跳,赞美天主。
9
众百姓也都看见他行走赞美天主。
10
他们一认出他就是那坐在圣殿丽门前求施舍的人,就对他所遇到的事,满怀惊讶诧异。
11
当那人拉着伯多禄和若望的时候,众百姓都惊奇地跑到他们那里,即到名叫「撒罗满廊」下。
12
伯多禄一见,就发言对百姓说:「诸位以色列人!你们为什么对这事惊奇﹖或者为什么注视我们,好象是我们因自己的能力或热心使他行走﹖
13
亚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的天主,我们祖先的天主,光荣了自己的仆人耶稣,他就是你们所解送,并在比拉多前所否认的;虽然那人原判定要释放他,
14
你们却否认了那圣而且义的人,竟要求把杀人犯,恩赐给你们,
15
反而杀害了生命之原;天主却从死者中复活了他,我们就是这事的见证人。
16
因我们信仰他的名,他的名就强壮了你们所看见,所认识的这人:即由他而来的信德,在你们众人面前赐这人完全好了。
17
现今,弟兄们!我知道你们所行的,是出于无知;你们的首领也是如此。
18
但天主借着众先知的口,预言他的默西亚当受难的事,也就这样应验了。
19
你们悔改,并回心转意罢!好消除你们的罪过,
20
为的是使安乐的时期由上主面前来到,他好给你们派遣已预定的默西亚耶稣
21
因为他必须留在天上,直到万物复兴的时候;对此,天主借着他古圣先知的口早已说过了。
22
梅瑟说过:『上主,我们的天主,要从你们的弟兄们中,给你们兴起一位像我一样的先知,你们应在他吩咐的一切事上听从他。
23
将来无论谁,若不听从那位先知,必从民间铲除。』
24
其实,所有的先知,自撒慕尔起,及以后讲话的先知,都预言了这些日子。
25
你们是先知和盟约之子,那盟约是天主与你们的祖先所订立的,因他曾向亚巴郎说:『地上万民,都要因你的后裔,获得祝福。』
26
天主先给你们兴起他的仆人,派他来祝福你们,使你们个个归依,脱离你们的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