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谷福音 16
1
安息日一过,玛利亚玛达肋纳、雅各伯的母亲玛利亚和撒罗默买了香料,要去傅抹耶稣
2
一周的第一天,大清早,她们来到坟墓那里;那时,太阳刚升起,
3
她们彼此说:「谁给我们从坟墓门口滚开那块石头呢﹖」
4
但举目一望,看见那块很大的石头已经滚开了。
5
她们进了坟墓,看见一个少年人,坐在右边,穿著白衣,就非常惊恐。
6
那少年人向她们说:「不要惊惶!你们寻找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纳匝肋人耶稣,他已经复活了,不在这里了;请看安放过他的地方!
7
但是你们去,告诉他的门徒和伯多禄说:他在你们以先往加里肋亚去,在那里你们要看见他,就如他所告诉你们的。」
8
她们一出来,就从坟墓那里逃跑了,因为战慄栗和恐惧攫住了她们,她们什么也没有给人说,因为她们害怕。
9
一周的第一天,清早,耶稣复活后,首先显现给玛利亚玛达肋纳:耶稣曾从她身上逐出过七个魔鬼。
10
她去报告那些一向同耶稣在一起的人,那时,他们正在哀号哭涕。
11
他们听说耶稣活了,并显现于她,他们却不相信。
12
此后,他们中有两个人往乡下去;走路的时候,耶稣借了另一个形状显现给他们。
13
他们就去报告其余的人,但那些人对他们也不相信。
14
最后,当他们十一人坐席的时候,耶稣显现给他们,责斥他们的无信和心硬,因为他们不信那些在他由死者中复活后,见了他的人。
15
然后耶稣对他们说:「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16
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但不信的必被判罪。
17
信的人必有这些奇迹随着他们:因我的名驱逐魔鬼说新语言,
18
手拿毒蛇,甚或喝了什么致死的毒物,也决不受害;按手在病人身上,可使人痊愈。」
19
耶稣给他们说了这些话以后,就被接升天,坐在天主的右边。
20
他们出去,到处宣讲,主与他们合作,并以奇迹相随,证实所传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