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基亚 1
1
神谕:上主藉玛拉基亚传于以色列的话。
2
上主说:我爱了你们,而你们却说:你怎样爱了我们﹖厄撒乌不是雅各伯的哥哥吗﹖──上主的断语──但是我却爱了雅各伯,
3
而恨了厄撒乌。我曾使他的山荒凉,使他的产业变为豺狼所住的旷野。
4
如果厄东说:我们虽然被毁灭,但我们必要重建废墟。万军的上主却这样说:他们可以重建,但我必加以破坏,人们将称之为「邪恶的地区,」为「上主永远愤恨的人民。」
5
你们必要亲眼看见,并且要说:上主连在以色列境界之外,也显示了自己的伟大。
6
儿子应孝敬父亲,仆人应敬畏主人。但如果我是父亲,对我的孝敬在哪里﹖如果我是主人,对我的敬在哪里﹖司祭们!万军的上主对你们说:「你们轻视了我的名。」但你们却说:「我们在什么事上轻视了你的名﹖」
7
就在你们以不洁的食物供奉在我的祭坛上。你们又说:「我们在什么事上玷污了它﹖」就是你们说:「上主的台桌是可轻贱的」的时候。
8
你们将一只盲目的牲畜献为牺牲,不是罪过吗﹖你们奉献一只跛腿的,或有疾病的,不是罪过吗?将这样的礼品,献给你的省长罢!看他是否会喜欢,会悦纳﹖──万军的上主说。
9
现在你们恳求天主开恩,叫他怜恤我们!这事既然是你们经手,看衪是否会对你们垂青﹖──万军的上主说。
10
惟愿你们中有人关闭殿门,免得你们在我的祭坛上白白地点火!我不喜欢你们──万军的上主说──也不悦纳你们经手所献的祭品,
11
因为从日出到日落,我的名在异民中大受显扬,到处有人为我的名焚香献祭,并奉献洁净的祭品,因为我的名在异民中大受显扬──万军的上主说。
12
但你们却亵渎了它,即在你们说:「主的台桌是污秽的,上面的食物是可轻贱的」的时候。
13
你们还说:「唉,这是多么麻烦!」你们且嗤之以鼻──万军的上主说。你们将夺来的,跛腿的和有疾的拿来献为祭品,我岂能从你们手中悦纳﹖──上主说。
14
那在家畜群中原有公的,且许了愿,却拿有残疾的献给上主的骗子,是可诅咒的!我是大王──万军的上主说:我的名在异民中必受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