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纪 4
1
上主训示梅瑟和亚郎说:「
2
你应依照宗族和家系,统计肋未人中的刻哈特子孙,
3
由三十岁以上到五十岁,凡应入伍到会幕服务的都要登记。
4
刻哈特子孙在会幕内的任务,是管理至圣之物。
5
起营出发时,亚郎和他的儿子应来卸下帐幔,用来包裹约柜,
6
上面蒙上海豚皮盖,其上再铺上纯紫布,然后安上杠杆。
7
在供饼桌上,应铺上紫布,摆上盘、匙、杯和奠酒的爵;常供饼应仍在桌上。
8
以后,在这些物件上,盖上朱红布,再蒙上海豚皮罩,然后安上杠杆。
9
此后,拿一块紫布,包好灯台和灯盏、剪子、碟子,以及为灯台用的一切油具;
10
将灯台和所有的用具,装入海豚皮袋内,放在担架上。
11
在金祭坛上铺上紫布,再用海豚皮包好,然后安上杠杆。
12
再把圣所内使用的一切用具都拿来,放在紫布袋内,再蒙上海豚皮罩,放在担架上。
13
把祭坛上的灰清除,铺上紫红布,
14
上面放上一切用具:火盆、肉叉、铲子、盘子以及祭坛上的一切用具;其上再蒙上海豚皮罩,然后安上杠杆。
15
亚郎和他的儿子包装完了圣物和圣所的一切用具,起营出发时,刻哈特的子孙才来抬,免得他们触摸圣物而死亡:这是刻哈特的子孙对会幕的职务。
16
至于亚郎大司祭的儿子厄肋阿匝尔的任务,是管理灯油、香料、日献的素祭和为傅礼用的油,并照管全会幕与其中所有的圣物和器具。」
17
上主训示梅瑟和亚郎说:「
18
不要使刻哈特族的一支由肋未人中消灭;
19
为使他们接近至圣之物时,生存而不死亡,你们对他们应这样做:亚郎和他的儿子先来,给他们每人指定各人服役和搬运的工作,
20
免得这些人进去一时见到圣物而遭遇死亡。」
21
上主训示梅瑟说:「
22
你要依照家系和宗族统计革尔雄的子孙,
23
由三十岁以上到五十岁,凡应入伍到会幕服务的,都要登记。
24
革尔雄家族的任务是服役和搬运:
25
搬运帐幕的帷幔、会幕和其顶蓬,及在上面盖的海豚皮和会幕的门帘,
26
庭院的帷幔,围绕会幕和祭坛庭院的门帘、绳索以及一切为服役用的器具;凡交与他们应作的一切,他们都应执行。
27
革尔雄人所有的任务,不论是搬运或是服役,应全遵照亚郎和他儿子的吩咐;所以你们应照顾他们搬运一切:
28
这是革尔雄人的家族对会幕的任务;他们应在大司祭亚郎的儿子依塔玛尔指挥下服役。
29
对默辣黎的子孙,你要依照宗族和家系统计他们;
30
由三十岁以上到五十岁,凡应入伍到会幕服务的,都要登记。
31
依照他们在会幕内所担任的职务,应搬运的是:帐幕的木板、横木、柱子和卯座,
32
庭院四周的柱子、卯座、橛子和绳索,一切用具及服务所需的一切。你们应按名一一指定他们应搬运的对象:
33
这是默辣黎人的家族,在司祭亚郎的儿子依塔玛尔指挥下,对会幕应尽的各种职务。」
34
梅瑟和亚郎及会众的首领,依照宗族和家系统计了刻哈特的子孙,
35
由三十岁以上到五十岁,凡应入伍到会幕服务,
36
依照宗族登计的,共二千七百五十人:
37
这是刻哈特人的家族,所有在会幕内服务登记的人数,是梅瑟和亚郎依照上主给梅瑟的命令所统计的。
38
革尔雄的子孙,依照宗族和家系登了记,
39
由三十岁以上到五十岁,凡应入伍到会幕服务,
40
依照宗族和家系登记的,共二千六百三十人:
41
这是革尔雄子孙的家族所有在会幕内服务的登记人数,是梅瑟和亚郎依上主的命令所统计的。
42
默辣黎子孙的家族,依照宗族和家系都登了记,
43
由三十岁以上到五十岁,凡应入伍到会幕服务,
44
依照宗族登记的,共三千二百人:
45
这是默辣黎子孙家族登记的人数,是梅瑟和亚郎依照上主给梅瑟的命令所统计的。
46
梅瑟和亚郎并以色列的首领,依照宗族和家系,统计的肋未人的总数,
47
由三十岁以上到五十岁,凡应入伍到会幕服务管理搬运的,
48
共计八千五百八十人。
49
依照上主藉梅瑟所发的命令,给他们每人指定了各人应尽的职务和应搬运的工作;依照上主对梅瑟所吩咐的,他们都这样登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