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示录 1
1
耶稣基督的启示,是天主赐给他,叫他把那些必须快要发生的事,指示给自己的仆人们;他遂打发天使,告诉自己的仆人若望;
2
若望便为天主的话和为耶稣基督作了见证,即对他所见到的一切作了证。
3
那诵读和那些听了这预言,而又遵行书中所记载的,是有福的!因为时期已临近了。
4
若望致书给亚细亚的七个教会:愿恩宠与平安由那今在、昔在及将来永在者,由在他宝座前的七神,
5
并由那原为忠实的见证,死者中的首生者,和地上万王的元首耶稣基督赐与你们。愿光荣与权能归於那爱我们,并以自己的血解救我们脱离我们的罪过,
6
使我们成为国度,成为侍奉他的天主和父的司祭的那位,直到万世万代。阿们。
7
看,他乘著云彩降来,众目都要瞻望他,连那些刺透了他的人,也要瞻望他,地上的各种族都要哀悼他。的确这样。阿们。
8
「我是『阿耳法』和『敖默加』,」那今在、昔在及将来永在的全能者上主天主这样说。
9
我若望,你们的弟兄,并在耶稣内与你们共患难,同王权和同忍耐的,为天主的话,并为给耶稣作证,曾到了一座名叫帕特摩的海岛上。
10
在一个主日上,我在神魂超拔中,听见在我背后有一个大声音,好似号角的声音,
11
说:「将你所听见的写在书上,送到厄弗所、斯米纳、培尔加摩、提雅提辣,撒尔德、非拉德非雅和劳狄刻雅七个教会。」
12
我就转过身来,要看看那同我说话的声音;我一转身就看见了七盏金灯台,
13
在灯台当中有似人子的一位,身穿长衣,胸间佩有金带。
14
他的头和头发皓白,有如洁白的羊毛,又如同雪;他的眼睛有如火焰;
15
他的脚相似在烈窑中烧炼的光铜;他的声音有如大水的响声;
16
他的右手持有七颗星;从他的口中发出一把双刃的利剑;他的面容有如发光正烈的太阳。
17
我一看见他,就跌倒在他脚前,有如死人,他遂把右手按在我身上说:「不要害怕!我是元始,我是终末,
18
我是生活的;我曾死过,可是,看,我如今却活著,一直到万世万代;我持有死亡和阴府的钥匙,
19
所以你应把你看见的事,现今的,以及这些事以後要发生的事,都写下来。
20
至于你看见在我右手中的七颗星,和七盏金灯台的奥义,就是:七颗星是指七个教会的天使,七盏灯台是指七个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