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示录 17
1
那七位拿着七个盂的天使中,有一位前来,向我说道:「你来,我要指给你看,那在多水之旁为王的大淫妇受的惩罚;
2
世上的诸王都同她行过邪淫,地上的居民也都喝醉了她淫乱的酒。」
3
于是天使叫我神魂超拔,提我到了旷野,我便看见了一个妇人,坐在一只朱红色且满了亵渎名号的兽身上,它有七个头,十只角。
4
这妇人身穿紫红和朱红色的衣服,全身点缀着金子、宝石和珍珠;她手里拿着满盛可憎之物和她淫污的金杯。
5
她的额上写着一个含有奥秘的名字:「伟大的巴比伦!淫乱和地上可憎之物的母亲。」
6
我又看见这妇人痛饮了圣徒的血,和为耶稣殉道者的血;我一看见她,遂大为惊奇。
7
天使便对我说:「你为什麽惊奇?我要告诉你这妇人和驮着她,而有七个头和十只角的那兽的奥秘:
8
你所看见的那兽,先前在而今不在,可是它又要从深渊中上来,自趋于丧亡;地上的居民,凡他们的名字从创世之初,没有记录在生命册中的,看见那先前在,而今不在,将来又在的兽,都必要惊奇。
9
这里需要一个有智慧的明悟去理解:七个头是指那妇人所坐的七座山,也是指七位君王;
10
五位已经倒了,一位仍在,另一位还没有来到;当他来到时,必要存留片刻。
11
至于那先前在而今不在的兽,是第八位,也属于那七位中之一,它要趋于丧亡。
12
你所看见的那十只角,是指十个君王,他们还没有领受王位,但必要同那兽一起得到权柄;他们当国王,只一个时辰。
13
他们的意见都一致:就是把自己的能力和权柄都交给那兽。
14
他们要同羔羊交战,羔羊却要战胜他们,因为他是万主之主,万王之王,同他在一起的蒙召、被选和忠信的人,也必要获胜。」
15
天使又对我说:「你看见那淫妇所统治的水,是指诸民族、群众、邦国和异语人民。
16
你看见的那十只角和那兽,必要憎恨那淫妇,使她成为孤独凄凉,赤身裸体的,并吞食她的肉,且用火焚烧她,
17
因为天主使它们的心中有这意念,叫它们实行天主的计划,就是叫它们一心,把它们的王权交给那兽,直到天主的话完全应验为止。
18
你所看见的那妇人,是指那座对地上的诸王握有王权的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