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記上

第 31 章

1. 非利士人與以色列人爭戰.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在基利波有被殺仆倒的。
2. 非利士人緊追掃羅和他兒子們、就殺了掃羅的兒子約拿單、亞比拿達、麥基舒亞。
3. 勢派甚大.掃羅被弓箭手追上、射傷甚重。
4. 就吩咐拿他兵器的人說、你拔出刀來、將我刺死、免得那些未受割禮的人來刺我、凌辱我.但拿兵器的人甚懼怕、不肯刺他.掃羅就自己伏在刀上死了。
5. 拿兵器的人見掃羅已死、也伏在刀上死了。
6. 這樣、掃羅和他三個兒子、與拿他兵器的人、以及跟隨他的人、都一同死亡。
7. 住平原那邊並約但河西的以色列人、見以色列軍兵逃跑、掃羅和他兒子都死了、也就棄城逃跑.非利士人便來住在其中。
8. 次日非利士人來剝那被殺之人的衣服、看見掃羅和他三個兒子仆倒在基利波山.
9. 就割下他的首級、剝了他的軍裝、打發人到非利士地的四境、〔到或作送到〕報信與他們廟裡的偶像、和眾民。
10. 又將掃羅的軍裝放在亞斯他錄廟裡、將他的屍身釘在伯珊的城牆上。
11. 基列雅比的居民聽見非利士人向掃羅所行的事、
12. 他們中間所有的勇士就起身、走了一夜、將掃羅和他兒子的屍身從伯珊城牆上取下來、送到雅比那裡、用火燒了.
13. 將他們骸骨葬在雅比的垂絲柳樹下、就禁食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