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志下

第 3 章

1. 所羅門就在耶路撒冷、耶和華向他父大衛顯現的摩利亞山上、就是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大衛所指定的地方、豫備好了、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
2. 所羅門作王第四年、二月初二日開工建造.
3. 所羅門建築 神殿的根基、乃是這樣.長六十肘、寬二十肘、都按著古時的尺寸。
4. 殿前的廊子長二十肘、與殿的寬窄一樣、高一百二十肘.裡面貼上精金。
5. 大殿的牆、都用松木板遮蔽、又貼了精金、上面雕刻棕樹和鍊子.
6. 又用寶石裝飾殿牆、使殿華美.所用的金子都是巴瓦音的金子。
7. 又用金子貼殿和殿的棟樑、門檻、牆壁、門扇.牆上雕刻基路伯。
8. 又建造至聖所、長二十肘、與殿的寬窄一樣、寬也是二十肘.貼上精金、共用金子六百他連得。
9. 金釘重五十舍客勒。樓房都貼上金子。
10. 在至聖所按造像的法子造兩個基路伯.用金子包裹.
11. 兩個基路伯的翅膀共長二十肘.這基路伯的一個翅膀長五肘、挨著殿這邊的牆.那一個翅膀也長五肘、與那基路伯翅膀相接.
12. 那基路伯的一個翅膀長五肘、挨著殿那邊的牆、那一個翅膀也長五肘、與這基路伯的翅膀相接.
13. 兩個基路伯張開翅膀、共長二十肘、面向外殿而立。
14. 又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細麻織幔子、在其上繡出基路伯來。
15. 在殿前造了兩根柱子、高三十五肘、每柱頂高五肘。
16. 又照聖所內鍊子的樣式作鍊子、安在柱頂上.又作一百石榴、安在鍊子上.
17. 將兩根柱子立在殿前、一根在右邊、一根在左邊.右邊的起名叫雅斤、左邊的起名叫波阿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