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記下

第 8 章

1. 以利沙曾對所救活之子的那婦人說、你和你的全家、要起身往你可住的地方去住.因為耶和華命饑荒降在這地七年。
2. 婦人就起身、照神人的話、帶著全家往非利士地去、住了七年。
3. 七年完了、那婦人從非利士地回來.就出去為自己的房屋田地哀告王。
4. 那時王正與神人的僕人基哈西說、請你將以利沙所行的一切大事告訴我。
5. 基哈西告訴王以利沙如何使死人復活、恰巧以利沙所救活他兒子的那婦人、為自己的房屋田地來哀告王。基哈西說、我主我王、這就是那婦人、這是他的兒子、就是以利沙所救活的。
6. 王問那婦人、他就把那事告訴王。於是王為他派一個太監、說、凡屬這婦人的、都還給他、自從他離開本地、直到今日、他田地的出產、也都還給他。
7. 以利沙來到大馬色.亞蘭王便哈達正患病.有人告訴王說、神人來到這裡了。
8. 王就吩咐哈薛說、你帶著禮物去見神人、託他求問耶和華、我這病能好不能好。
9. 於是哈薛用四十個駱駝、馱著大馬色的各樣美物為禮物、去見以利沙.到了他那裡、站在他面前、說、你兒子亞蘭王便哈達、打發我來見你.他問說、我這病能好不能好。
10. 以利沙對哈薛說、你回去告訴他說、這病必能好.但耶和華指示我他必要死。
11. 神人定睛看著哈薛、甚致他慚愧.神人就哭了。
12. 哈薛說、我主為甚麼哭.回答說、因為我知道你必苦害以色列人.用火焚燒他們的保障、用刀殺死他們的壯丁、摔死他們的嬰孩、剖開他們的孕婦。
13. 哈薛說、你僕人算甚麼、不過是一條狗.焉能行這大事呢。以利沙回答說、耶和華指示我、你必作亞蘭王。
14. 哈薛離開以利沙、回去見他的主人.主人問他說、以利沙對你說甚麼.回答說、他告訴我你必能好。
15. 次日哈薛拿被窩、浸在水中、蒙住王的臉、王就死了.於是哈薛篡了他的位。
16. 以色列王亞哈的兒子約蘭第五年、猶大王約沙法還在位的時候、約沙法的兒子約蘭登基、作了猶大王。
17. 約蘭登基的時候、年三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八年。
18. 他行以色列諸王所行的、與亞哈家一樣.因為他娶了亞哈的女兒為妻、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19. 耶和華卻因他僕人大衛的緣故、仍不肯滅絕猶大、照他所應許大衛的話、永遠賜燈光與他的子孫。
20. 約蘭年間、以東人背叛猶大、脫離他的權下、自己立王。
21. 約蘭率領所有的戰車、往撒益去.夜間起來、攻打圍困他的以東人和車兵長.猶大兵就逃跑、各回各家去了。
22. 這樣、以東人背叛猶大、脫離他的權下、直到今日。那時立拿人也背叛了。
23. 約蘭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都寫在猶大列王記上。
24. 約蘭與他列祖同睡、葬在大衛城、他列祖的墳地裡.他兒子亞哈謝接續他作王。
25. 以色列王亞哈的兒子約蘭十二年、猶大王約蘭的兒子亞哈謝登基。
26. 他登基的時候、年二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一年.他母親名叫亞他利雅、是以色列王暗利的孫女。
27. 亞哈謝效法亞哈家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與亞哈家一樣.因為他是亞哈家的女婿。
28. 他與亞哈的兒子約蘭、同往基列的拉末去、與亞蘭王哈薛爭戰.亞蘭人打傷了約蘭。
29. 約蘭王回到耶斯列、醫治在拉末與亞蘭王哈薛打仗的時候所受的傷。猶大王約蘭的兒子亞哈謝、因為亞哈的兒子約蘭病了、就下到耶斯列望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