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第 11 章

1. 使徒和在猶太的眾弟兄、聽說外邦人也領受了 神的道。
2. 及至彼得上了耶路撒冷、那些奉割禮的門徒和他爭辯說、
3. 你進入未受割禮之人的家、和他們一同喫飯了。
4. 彼得就開口、把這事挨次給他們講解說、
5. 我在約帕城裡禱告的時候、魂遊象外、看見異象、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著四角、從天縋下、直來到我跟前.
6. 我定睛觀看、見內中有地上四足的牲畜、和野獸、昆蟲、並天上的飛鳥。
7. 我且聽見有聲音向我說、彼得、起來、宰了喫。
8. 我說、主阿、這是不可的.凡俗而不潔淨的物、從來沒有入過我的口。
9. 第二次、有聲音從天上說、 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
10. 這樣一連三次、就都收回天上去了。
11. 正當那時、有三個人站在我們所住的房門前、是從該撒利亞差來見我的。
12. 聖靈吩咐我和他們同去、不要疑感。〔或作不要分別等類〕同著我去的、還有這六位弟兄.我們都進了那人的家.
13. 那人就告訴我們、他如何看見一位天使、站在他屋裡、說、你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
14. 他有話告訴你、可以叫你和你的全家得救。
15. 我一開講、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
16. 我就想起主的話說、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17.  神既然給他們恩賜、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我是誰、能攔阻 神呢。
18. 眾人聽見這話、就不言語了.只歸榮耀與 神、說、這樣看來、 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
19. 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難四散的門徒、直走到腓尼基、和居比路、並安提阿.他們不向別人講道、只向猶太人講。
20. 但內中有居比路、和古利奈人、他們到了安提阿、也向希利尼人傳講主穌穌。〔有古卷作也向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傳講主耶穌〕
21. 主與他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
22. 這風聲傳到耶路撒冷教會人的耳中、他們就打發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為止.
23. 他到了那裡、看見 神所賜的恩就歡喜、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
24. 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
25. 他又往大數去找掃羅、
26. 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
27. 當那些日子、有幾位先知從耶路撒冷下到安提阿。
28. 內中有一位、名叫亞迦布.站起來、藉著聖靈、指明天下將有大饑荒.這事到革老丟年間果然有了。
29. 於是門徒定意、照各人的力量捐錢、送去供給住在猶太的弟兄。
30. 他們就這樣行、把捐項託巴拿巴和掃羅、送到眾長老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