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斯帖記

第 5 章

1. 第三日、以斯帖穿上朝服、進王宮的內院、對殿站立.王在殿裡坐在寶座上、對著殿門.
2. 王見王后以斯帖站在院內、就施恩於他、向他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便向前摸杖頭。
3. 王對他說、王后以斯帖阿、你要甚麼、你求甚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賜給你。
4. 以斯帖說、王若以為美、就請王帶著哈曼今日赴我所豫備的筵席。
5. 王說、叫哈曼速速照以斯帖的話去行.於是王帶著哈曼赴以斯帖所豫備的筵席.
6. 在酒席筵前、王又問以斯帖說、你要甚麼、我必賜給你、你求甚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為你成就。
7. 以斯帖回答說、我有所要、我有所求、
8. 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願意賜我所要的、准我所求的、就請王帶著哈曼再赴我所要豫備的筵席.明日我必照王所問的說明。
9. 那日哈曼心中快樂、歡歡喜喜地出來.但見末底改在朝門不站起來、連身也不動、就滿心惱怒末底改.
10. 哈曼暫且忍耐回家、叫人請他朋友和他妻子細利斯來。
11. 哈曼將他富厚的榮耀、眾多的兒女、和王抬舉他使他超乎首領臣僕之上、都述說給他們聽。
12. 哈曼又說、王后以斯帖豫備筵席、除了我之外不許別人隨王赴席.明日王后又請我隨王赴席.
13. 只是我見猶大人末底改坐在朝門、雖有這一切榮耀、也與我無益。
14. 他的妻細利斯和他一切的朋友對他說、不如立一個五丈高的木架、明早求王將末底改挂在其上、然後你可以歡歡喜喜地隨王赴席.哈曼以這話為美、就叫人作了木架。